由知名的動畫工作室夢工廠所精心打造的2013全新動畫電影–【古魯家族】,即將在4/03(三)在台搶先上映,為了讓許多小小朋友也能一起體驗這部電影的活潑冒險和有趣的故事情節,福斯電影特別請到了兩位在台灣娛樂圈有著重要影響力的藝人-馮凱導演 以及 柯佳嬿來為電影中的靈魂人物- 咕嚕 & 一妹 發聲,兩位明星對於為好萊塢動畫片進行聲音的演出都是首度嘗試,但是卻獲益良多!

柯佳嬿跨越了以往個性上的嬌柔,第一次用聲音「豪邁不羈」上陣,馮凱導演則是集結了自身多年的「把拔經」 一次貢獻,也使得整部電影的中文版更加活靈活現!福斯電影公司並在今天舉行了電影的中文版配音記者會,並在現場請來了神祕的嘉賓,也就是馮凱導演的女兒馮若嘉小朋友,上台為把拔獻花助陣,另一位來賓則是玩偶配角-皮帶也同時現身,再加上造價百萬的大型【古魯家族】展示車供大家上車體驗,整個活動熱鬧非凡,也帶給大家歡樂開心的一天!

佳嬿表示,會接下【古魯家族】這個配音的工作,是因為自己很想去體驗一下以往從未嘗試過的新鮮事,為動畫配音就是個全新的挑戰,尤其自己也是個動畫迷,就更要親自上陣;在這段過程中,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要在密閉空間中,對著銀幕工作,並且,導演一再要求她要把聲音壓低再壓低,以凸顯這位女主角”一妹”豪邁自由的個性,但因為電影裡有許多爆笑的地方,讓她偶爾忍不住就笑場重來!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在這段錄音的過程裡,佳嬿還陸續碰到海綿寶寶 和 小叮噹等動畫的配音員,親自擔任她的聲音指導員,讓她感到十分新奇!而這位一妹和自己在個性上也的確有著許多不同之處,所以佳嬿也必須克服自己以往的輕柔秀氣,去迎接一妹的豪邁奔放;這同時是佳嬿第一次清楚的聆聽自己的聲音,她之前都不曉得自己的聲音可以做出如此多的變化,盡情發揮自己的音質,也讓她頗為驚喜,直呼「這是一次難得的美麗經驗!」

對馮凱導演來說,會接下【古魯家族】的配音工作,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寶貝孩子們,在這點上,他就和自己配音的主角咕嚕完全相符,馮凱導演曉得自己的孩子都喜歡看動畫,為此他覺得應該要給孩子們一份驚喜,尤其是這麼可愛有趣的電影!更特別的是:他還是英文版主角尼可拉斯凱吉的影迷,因此在配音的時候格外有使命感!剛開始會想用凱吉的方式發聲,後來發現劇情中這位爸爸和自己很多地方都太像了!也就開始用自己的聲音去揣摩演出!

雖然自己擁有多年的演藝經驗,但實際上用聲音演出則是人生的第一次,對他而言,剛開始在密閉的空間,他的感覺非常的”Lonely”,只能對著銀幕說話,和以往習慣「指導」演員們演戲的那種大堆人工作模式完全不同,但過了一段時間,當錄音室陸續收到其他角色的聲音並和他對話之後,他就不再感覺孤單;而電影裡的人物都非常有趣,尤其是他必須在電影裡教導孩子的劇情,他直覺就像在跟自己的小孩對話一般的寫實,忍不住就把源源不絕的感情灌注其中,

對他來說: 「【古魯家族】就是一部充滿趣味,並在冒險犯難下的外貌下,隱含著珍貴家庭價值觀的電影!」並且也是歡笑與樂水的完美組合,還交織著動人的親情互動,也是讓他很感動的地方!

【古魯家族】是一齣充滿喜感的史前冒險動畫電影。當一座原本被用來保護古魯一家人防止外來侵略的安全堡壘突然倒塌後,這群從未見過外面世界的古魯家族成員,被迫走出洞穴以外的世界,展開生命中這場驚奇又刺激的冒險旅程,他們走過一個又一個難以想像的異地領域,遇見各種絢爛美麗,而又不可思議的奇怪生物,對這群古魯家族的所有成員來說,這場充滿挑戰的旅程就此改變了他們的人生,他們終於發現,眼前還有更多有趣的冒險等待他們去發掘,未來雖然充滿未知,卻將更加刺激精彩,也將帶來無限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