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性女星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在最新作品【泰芮絲的寂愛人生】(Thérèse Desqueyroux)中跳脫原本靈氣活潑的銀幕形象,首次大膽挑戰改編自諾貝爾獎文豪莫里亞克同名小說中一個備受傳統的枷鎖所限制,內心卻極度渴望自由的經典女性形象。【泰芮絲的寂愛人生】不僅為已故法國名導克勞德米勒Claude Miller所執導的最後一部作品,更是去年坎城影展的閉幕鉅片。飾演女主角的奧黛莉朵杜對於自己在電影中的角色非常著迷,更曾感性地說:『泰芮絲對我而言是一個充滿挑戰,卻又夢寐以求的角色,而能和克勞德米勒合作,更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收穫之一,他總能看到我自己也沒發覺的另一面,發掘出演員們更多潛在的能量。』

在電影【泰芮絲的寂愛人生】中,導演克勞德米勒成功改造了奧黛莉朵杜慣有演出方式,讓她精湛細膩地詮釋出女主角受困於當時的時空背景,不得不妥協於被安排的婚姻,但內心的狂野和自由的思想卻也令她受盡煎熬的內外矛盾。奧黛莉朵杜更說因為演出了【泰芮絲的寂愛人生】,讓她嘗試了另一種完全不同以往角色,是她從影以來最狂放、複雜的角色。

電影【泰芮絲的寂愛人生】改編自諾貝爾獎文豪莫里亞克同名小說,也是睽違50年前影后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的版本後,第二次登上大銀幕,可見奧黛莉朵杜不僅是突破自我戲路,更是大膽挑戰影后的成名作,讓影迷們無不期待她在電影中的表現。而除了同名小說之外,【泰芮絲的寂愛人生】也與歌手家家合作中文主題曲「淚滴」,今日開始於痞客幫電影圏首播http://channel.pixnet.net/movie/review/video/4199/4849,從MV中也可以搶先看見奧黛莉朵杜在【泰芮絲的寂愛人生】的精彩畫面。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敘述1920年代末的法國,泰芮絲嫁給了迷人瀟灑並門當戶對的富有鄰居貝納,婚後他們移居到郊區勝地,但不久她就對單調的生活和平庸的丈夫感到乏味,進而夢想著巴黎刺激與充滿文化的生活。發現自己心臟不佳的貝納,開始服用具有毒性的藥方,某日卻因服毒過量送醫,這起意外而後竟被揭露為蓄意謀害,遭到起訴的泰芮絲還得面對雙方家庭的鄙視,就在疑雲密佈下,她不但必須接受嚴苛的審判,原本滿心憧憬的自由也離她越來越遠…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於4月12日上映;欲得知電影最新消息請上http://www.catchplay.com/theresedesqueyroux 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catchpl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