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機-富春山居圖Switch】完整介紹 http://orzmovies.com/?p=19105
原文出處 http://maqingyun.blog.hexun.com.tw/86053490_d.html


電影《天機-富春山居圖Switch》上映之前,其發行方中影集團在微博上公開招募網絡營銷團隊,說白了,就是找宣發水軍。中國電影圈幹這個的不少,以團夥作戰的也不在少數。中影是個老頑固,眾多發行方裏邊,它是最後一個認可水軍的。但中影是中國電影市場上最大的魚,得了這條魚,應征上的水軍團隊一定會賺的腦滿腸肥。所以,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各路水軍頭領們之間,為了爭奪中影這條大魚,如何打的頭破血流。

此後,必然有一家水軍公司勝出了,也就是運作《天機-富春山居圖Switch》網絡炒作的那家。但其他的不下數十家水軍公司當然不會高興——都是一個大染缸裏邊混的,誰比誰幹凈啊,憑什麽大塊的肉讓你吃了呀。所以,電影《天機-富春山居圖Switch》上映前的口碑非常好,都是這部電影的網絡水軍搞出來的,而上映之後,口碑一落千丈,這個落,不過是沒有應聘成功的水軍公司一擁而上搞出來的——明顯是要給應聘上的水軍公司難堪的。

話說應聘上的這家水軍運營公司,是有一位高人的。電影上映第一天,《天機-富春山居圖Switch》被七八家大型的電影水軍公司圍攻,這家應聘上的公司確實招架不住了。一打八,不可能的戰鬥。這家公司的這位高人提出了,靜觀其變、束手就擒的策略。後來,有大大小小的水軍公司和水軍團隊十幾個開始自發地發動了對《天機-富春山居圖Switch》的總攻。我們能看到的很多重量級的差評,竟然是敵對的水軍公司花錢雇那些影評人寫出來的。說白了,應聘上的這家,一分錢沒花,讓槍手影評人忙了個裏外開花。

靜觀其變、束手就擒,不過是對外的幌子。內部,這家水軍公司的高人開始策劃一起重大且在中國電影宣發史上沒有先例的事情——最爛電影的宣傳。因為已經有多家水軍公司的惡意抹黑,該部電影在電影網站的評分早已經低到了歷史新低,甚至不需要應聘上的這家水軍公司花錢搞低評分以製造歷史最爛的假像了。當然,如果只是製造歷史最爛這個名頭,還算不上高人。這家水軍公司,在製造歷史最爛的同時,通過各種途徑告訴觀眾,電影是怎麽爛的——林誌玲跟日本AV女優一樣上演各種制服誘惑——特效動作場面搞的各種天花亂墜——林誌玲的大腿竟然讓佟大為給拱了——林誌玲就會上床瞎叫喚……

這種爛,是給你打開D盤的衝動的。這種衝動,形成了強大的消費購買力。電影《天機-富春山居圖Switch》的票房,逆勢起航,大有千裏挺近五六億的趨勢。中國從來不缺少好電影,也不缺少爛片,缺少的,一直是讓老百姓討論的電影談資,誰製造了這種談資,誰就能獲勝。那十幾家沒有應聘成功的水軍公司,實際上讓中影這個“老佛爺”給玩了!十幾家公司自己花錢找水軍影評人寫黑文,自己搞抹黑宣傳,最終,竟然被輕松化解。電影市場,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玩的,就是腦殼。

截止到今天上午(14號),幾家大的水軍公司已經幡然醒悟,這種搞,其實是在幫助《天機-富春山居圖Switch》做宣傳,你再怎麽寫這電影白癡,只要應聘上的那家公司說佟大為拱了林誌玲的大腿根,照樣有幾十萬幾百萬的人進電影院消費了。中國影迷的消費很簡單,就是要跟大夥有一個公共談資,誰都怕被群體拋棄。往深了說,這是集體主義落在國人心中的病。

收手已經來不及了,因為評論是有擴散作用的,帶著分裂的擴散。大家都先入為主,帶著爛片的意識去看的,過後又繼續說這電影爛,這樣,口碑便出來了。爛,便是談資——你不知道《天機-富春山居圖Switch》爛在哪,你就意味著,被集體拋棄了。況且,在你得知該部電影爛到佟大為拱林誌玲大腿根的時候,心裏邊那種癢癢勁兒,早就不言而喻了。

囉嗦了半天,寫了那麽多廢話,希望讓不在局內的影迷有個清晰的認識。接下來,我說說對該部電影的影評分析。

首先,電影很花哨,甚至於紙醉金迷。大片氣象,雖然沒有大片風骨。

其次,電影是有硬傷的。

這個硬傷,就是電影節奏感太差。如果把電影節奏比喻為做愛節奏的話,那正確的節奏應該是,先跟觀眾沒羞沒臊地調情,該摸的部分,該露臉的演員,都過一遍,然後開始找準重點部分進行挑逗,突出該部電影的核心矛盾,然後在重點部位周邊打遊擊,製造解決核心矛盾的各種小包袱,繼而,深入進去,將劇情引入“插入化”,讓觀眾有緊張感,從而,順理成章地呼呼哈嘿,產生各種碰撞的火花,乃至於最終,來一個激烈的高潮衝擊,解決(射掉)重要矛盾,回歸平和人生。——好萊塢電影中的大片,都這麽玩兒。可惜,《天機-富春山居圖Switch》的導演不會。

該部電影的導演像個吃了偉哥的老處男,上來便咣當咣當,然後疲軟了,又吃偉哥,又咣當咣當,又疲軟了,又吃,又軟……就這樣,糾結到影片結束。節奏感為零。導演這個老處男以為趴在林誌玲等女演員身上咣當咣當,就是能幹了,電影就好看了,實際不然,沒有一個合理的電影節奏的架構,你間斷性的咣當咣當,屬於外行行為,明顯就是沒有拍攝經驗的。

我們換個思路,老處男為何間斷性地使出吃奶的勁頭咣當來?因為他沒有經驗,又生怕觀眾說他無能,所以,才這樣。這種導演心境造成《天機-富春山居圖Switch》猶如初夜小公雞一般了。一句老話,不懂九淺一深的咣當絕對不是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