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自網路搜尋所得版權屬原著作權人所有)


自從小米發願要吃素之後,上餐桌老媽阿月就發現這孩子在幹嘛,以前那麼愛吃我的滷肉、花瓜燉肉、滷蹄膀,怎麼生了場病就口味都變了咧!夾肉給他還給我夾回盤子裡去,到底怎麼回事,然後沒事就關在房裡不知道在唸啥:「西哩忽嚕的」,然後還看到小米對著牆壁猛拜,是在拜什麼東東啊!

反正小米這人就是古怪,下定決心就死性不改,而且走一種昨非今是路線,極端的很,重新回動畫公司上班那天,桌上還擺著沒抽完的煙,坐到椅子第一件事就是把打火機跟那包煙丟垃圾桶裡,左邊的同事小玉驚訝到嘴巴合不攏,問小米幹嘛,小米冷冷的說:「戒煙」。

不可能吧!小玉心裡的OS還大聲到有回音,以前熬夜加班小米抽的可兇咧,一天都嘛兩整包,一根接一根的猛抽,還三不五時對著抗議的小玉吐煙、吐煙圈再酸個兩句:「香不香啊!」,「戒煙」你殺了我吧!

就這樣小米像在秘密進行某項陰謀,開始盲修瞎鍊開展起自己的修行之路,等到真的出家成功算算已經是五年之後的事了。

一開始想吃素也不知道要怎麼吃?反正老媽煮的除了青菜以外他都不吃,小米這才發現以前不吃的青辣椒、苦瓜……都好吃極了,這等人間美味為何以前根本蘭碰都不敢碰。

然後天下動畫公司也很妙,裡裡外外加上老外原動畫,整個公司竟然超過六成的人吃素,阿萬組長還超熱心帶他吃素食,每天中午使命必達,一直持續到小米當兵前,這讓小米對阿萬學長敬佩有加,加上他熱心的帶領,去拜山、朝聖、親近善知識,還有認識了公館一家素食館老闆老闆娘,夫妻倆長的跟佛菩薩轉世一樣,素食館還讓客人自己動手付費找錢,挺新鮮的!

那陣子小米才發現吃素人好多,台灣吃素好方便,不挑食的結果,小米在吃素兩個多月後,不瘦反胖。而且有天早上,他還把積了二十年左右的宿便完全清了出來,桶底脫落,內部器官像被清洗了一遍一樣,當下有種新生之感油然而生,他覺得,哇!學佛真好。

不過麻煩的是,一堆朋友的邀約不管看電影、郊遊、泡舞廳,小米一概回絕,真的當起了宅男,整天就聽經聞法,背經看經,把老媽嚇壞了,有天阿月非常嚴肅的找小米談話,老媽說了:「學佛可以,但孩子先生個了個才能去。」講完老媽轉身就走。

小米心想:「我才沒那麼笨咧!老婆孩子都有了走得了出得了家才有鬼」。

好了,前三件事(1.要戒煙。2.要吃素。3.要學佛。4.要出家。)他做到了,也進行的很順利。

但,到了軍中可就沒那麼幸運了,一到中心他就告訴班長他吃素,哈!沒人鳥他,他只好花瓜麵筋還有跟隔壁同鄉以肉易菜將就吃。到花蓮銜接教育他又講一次一樣沒反應,甚至於有一次還被連長當著九十幾位同連弟兄前叫起來大罵一頓,連長講的義正嚴詞:「軍人要保家衛國,殺人要有力氣,你吃素連槍都拿不動,你啊!你吃個什麼素!」,小米邊聽邊難過起來,心想我是招誰惹誰,眼淚含在眼框裡打轉就是不讓它流下,但一坐下拿起碗筷,不禁悲從中來,眼淚就不爭氣的流整碗,那碗淚泡飯小米吃了,他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把這次經過當成了一次逆增上緣。

這是小米在軍旅生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哭,好,我要更努力,小米心裡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