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自網路搜尋所得版權屬原著作權人所有)


小米穿著一身紅,紅短T,紅短褲,還有藍白拖,就這樣大剌剌的給他逛進大遠百,還好南部很多這種土豪、田腳仔,但頂遮大光頭的可沒有,不是大哥、ANIKI,不然應該是剛「出國深造」的(跟豬哥亮講的意思一樣),不只別人盯著小米看,他自己也彆扭極了,因為突然穿那麼少,這跟平常師父出門穿的長衫、長掛全身包得密不透風的,也差太多了點!!

進去買了運動長褲一件,一雙球鞋,一雙白襪子,一件外套,一頂帽子,小米立刻到廁所裡全換了,一身新,跟超人,還是007似的,搞變身,一走回住所大樓,換保全盯著他看,這不是師父嗎?怎麼穿一身的俗人打扮是幹嘛!

小米主動告訴他:「喔!我還俗了,已經不是師父了……」保全臉上還有很多疑惑,小米不等他開口,轉頭就上樓去了。

進門,除了小米身上這一些行當,精舍裡除了必備的3C用品,都是佛像、經書、香爐、供品……佛教文物整間都是,怎麼看小米就是格格不入,他心裡面不像外表這麼冷靜,壓抑的情感千頭萬緒,讓他站在精舍裡百感交集。

第一個要適應的,是每天早上三點半盥洗做早課,跟中午十一點吃飯的習慣,不誇張,小米足足調整了十年,才能夠睡到早上六點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