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自網路搜尋所得版權屬原著作權人所有)


好不容易輾轉來到高雄講堂,見到偶像、還跟他講到話、最後,他還決定收留自己,小米簡直一掃這次從埔里下山的不愉快,但答應了高雄師父,總得要回去拿行李,還有跟待了半年多的常住報告一聲,最重要的還有跟無緣結剃度因緣的老師父告假吧!

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小米學佛這麼久當然知道。

太虛大師說的:「人成即佛成,是名真現實。」拿來當世間的做人處事原則,一樣是通達無疑的。

於是,逾假三天的小米,又輾轉從高雄火車站到埔里鎮,再轉埔里客運,一路回到了山上,眼看莊嚴巍峨的千手觀音佛像就矗立在山後……。

觀音寺到了。

小米心情頗為複雜,當初只是耍脾氣,怪老和尚食言,沒有帶他到街上買僧服、僧襪,就認定老和尚騙他,說要幫他剃度是假的,但他沒想到,自己那天門都沒敲就衝進師父房間裡,是犯了當一名侍者的大忌。

而且老和尚都八十好幾,只因為門下收了一位大居士出家,平靜的修行生活跟步調一下大亂,小米不是沒見過,老和尚「人前一條龍,人後一條蟲」的模樣,還有平常作息超規率的起居,也時不時的被那些到處朝山,把一個一個成名的大師父,還是躲茅蓬的苦行僧幫她們歸依的歸依證,當成像是功勳、還是證阿羅漢果似的,到處秀給人家看!

那種心態是什麼,看倌們我不說你也知,她以為收集越多她就越有修行喔!真是有沒有搞錯啊!

老和尚年輕時,在大陸為了保家衛國,傻傻的跟著國軍南征北討,然後又因為戰亂逃到香港大嶼山,再跟著播遷來台遠離自己故鄉,就這樣回不去。

過幾年軍人太多國民政府養不起,他們幾位同參道友就又一起出家去,一到埔里一看風水地理頗為歡喜,就隨隨便便蓋個小屋,當成是簡陋修行處所,沒想到幾年後,這埔里儼然成了台灣修學佛法人的集散地,東一個精舍,西一個茅蓬,到民國七十七年,小米親近老和尚時,據說整個埔里觀音山上大大小小的寺廟精舎,沒有五百也有一千家了,就這樣成了佛教聖地了。

進山門到大雄寶殿禮佛,這是內行人一入寺的第一個動作,佛弟子應該要先頂禮三寶之後,才去辦正事!!

其他的師父們一看到小米,就故意叫他「喔,是柳大居士呢?你還知道要回來喔!」

小米尷尬的笑了笑,說話的是當家師父,也是老和尚的出家弟子之一,當初小米在老和尚觀察期時,可是吃了這位當家師不少苦頭,尤其叫小米沒帶手套就空手去挖溼水泥這件事,一直讓小米耿耿於懷,小米來寺廟前是拿筆的,那知道水泥粉一泡水隔一段時間後,是會產生高溫傷人的,小米空手挖水泥的後遺症,就是右手五根手指頭裡,有傷口的指尖都嵌進水泥,怎麼洗怎樣挖就是沒辦法復原,這傷害一直到十年後,才有點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