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我是佛音時報的工作者,因最近一個好朋友她發生一些問題,婚姻也出現危機,她希望我幫她問一些問題?這位朋友說她的先生不但學佛多年,且受菩薩戒,最近卻發生外遇,而且對象是在同一社區裡,她煩惱是先生如此知因果又犯因果,如今事實擺在眼前,為人同修的她,說什麼他都不聽,甚至不回家,使她束手無策,她感到無奈,困惑不安,身為佛教徒,該怎面對這事實!

答:
首先,你要先把他是「佛教徒」的這個觀念去掉,因為,如果他是一個真正的佛教徒,絕對不會有這種行為出現。婚姻出現問題,非關佛教,只有學佛學不好的人,才會發生這樣事。人的情慾在翻騰的時候,年齡、職業、道德、倫理、種族、身高、性別通通不是問題。他內在裡面的衝動,只有他冷靜的思考,才有辦法停熄,問題就是他辦不到。現在的他,管他菩薩戒、因果,通通放下,就算你一哭二鬧三上吊,也只會引起他的反感。而且,也是最笨的方式。

現在你要處理婚姻問題:
第一、先自己這邊檢討是否有什麼問題?也可以詢問家人及朋友,由他們的角度來看,有時會有寶貴的意見,作為參考。

第二、很誠懇的與先生談,「也就是攤牌」。但是,要換一種方式來跟他溝通(與平常不同的說話方法),先建立自己的信心,而不是只有委曲求全,並且要冷靜,必要時可以請友人作陪。

第三、如果他有師長(如:皈依的師父、長輩……等等),可以請他們出面相勸,也許有不錯的效果。

第四、如果,真的無法挽回,就必須有接受事實的勇氣。

當今社會上婚姻問題層出不窮,原因在於誘因太多。但是,兩個人的世界,有時候也不足以外人道一句什麼。所以,要多多檢討自己。我們也常說:「改變不了別人時,就改變自己吧」!

如果,你想給他機會,那就只有耐心等待。不然,壯士斷腕也是一個方式,不過要先想清楚,不要後悔。

另外,這邊我也要奉勸想要外遇的人,不要輕易嚐試,否則,小心必須付出慘痛代價。

彌勒熊 敬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