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大電影系學生王逸鈴導演的電影《迎向邊疆公路》入圍2017坎城影展Cinefondation電影根基正式競賽單元,這也是此單元成立20年以來第二次有台灣電影入圍。

《迎向邊疆公路》將在坎城時間5月26日上午11:00於大會堂5樓Bunuel電影廳放映,此單元並將於當日下午16:00在同一地點進行頒獎典禮,由電影根基評審團主席羅馬尼亞知名導演穆基(Mungiu)宣布3部得獎影片。奧斯卡導演傑金斯(Jenkins,電影Moonlight導演)也同時擔任今年Cinefondation單元評審。

Cinefondation是1998年由當時坎城影展主席Gilles Jacob先生為了電影向下紮根特別在坎城影展中設立一個全球影視科系學生影片競賽項目,並列入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至今Gilles Jacob先生仍然擔任此單元主席。Cinefondation已經成為全世界電影科系學校高度關注的競賽項目,今年2017年,共有超過2600部世界各地的學生電影報名,入圍16部。

2003年,柏林影展也設立一項專為全球影視科系學生在柏林影展期間進行的電影大師工作坊Talent Campus,將專業電影工業與影視學校教育做面對面的互動、接觸。

台藝大電影系在1999年沈可尚導演學生時期拍攝的畢製影片《與山》入圍此單元的18年後再度組成坎城影展代表團,由系主任廖金鳳教授領軍,大家一起到法國參與並體驗這個蔚藍海岸的小城鎮如何舉辦全世界公認的大影展,並期待能在26日下午的頒獎典禮中拿到獎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