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榮獲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大獎的「心靈遊戲」(2004年)出道、成為長篇動畫導演以來,鬼才‧湯淺政明壓倒性的獨創力,就深深吸引國內外的影迷。

「天才」、「獨一無二」,獲得這些美譽的湯淺政明,首部完全原創劇場版動畫「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即將蓄勢待發。 男主角「海」原本住在東京,在雙親離異後就搬到父母的故鄉漁港小鎮「日無町」居住。

鬱鬱寡歡的他在學校也很消極,生活中唯一的心靈寄託,就是將自己作曲的音樂上傳到網路。與「海」同班同學,身為鎮上著名“蝦水產”主人的獨生女遊步,是受眾人矚目的美女。

表面上光鮮亮麗的遊步,內心十分缺乏自信,導致她常依賴別人,另一方面,她也是使封閉自我的少年「海」加入樂隊的關鍵人物,之後他們偶遇了人魚少女露,開啟了一切的奇幻旅程。湯淺同時邀得曾替人氣動漫《輕音少女K-ON》中大小姐琴吹紬配音,而熟為人知的日本聲優壽美菜子擔任遊步聲優,更增加此片的可看度。

通俗的角色,配以栩栩如生的色彩感、獨特透視法,加上款款擺動的優美輪廓線,的確讓觀眾陶醉。「對於發自內心喜愛的事物,你能親口說出『喜歡』二字嗎?」

在同儕壓力蔓延的現代,湯淺抱持的這個疑問,就是本片故事的出發點。將少年與人魚少女的邂逅和離別,以詳細的生活點滴與細膩的心理描寫鋪陳之同時,充滿堪稱「湯淺調」的疾走感與躍動感的動畫,即將爆發。

究竟迷途青春的他們,在經過與人魚少女露的相處後,是否會蛻變成敢以自己的聲音與外界相抗衡,以保護自己珍視價值的成熟個體呢?9/29讓我們一起與電影《宣告黎明的露之歌》中的少男少女們踏上青春的成長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