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絕代天后黛莉達DALIDA】

上映:2017-09-29、 類型:傳記、愛情。

片長:124分鐘。 導演:麗莎•阿祖洛斯 Lisa Azuelos。

演員:斯維娃•阿爾維蒂 SvevaAlviti。

發行:捷傑電影。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roviewfil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Y5YOQUILGz2odIXK9mV7g。

►法國票房首周第二名。

►法國世紀之聲,璀璨的歌壇傳奇。

►坐擁全球專輯銷量一億兩千萬張,榮獲45座金唱片殊榮。

►當代潮流時尚指標,所到之處萬人空巷,引爆歐洲歌迷瘋狂熱潮。

【劇情簡介】:

改編縱橫歌壇30年,法國一代歌后黛莉達的傳奇一生。出生於埃及開羅,黛莉達於1950年代開始歌唱生涯,以一曲《小女孩》(Bambino)紅遍了整個巴黎和全法國,她獨特的唱腔和美麗的風采更是席捲全歐洲。縱橫歌壇30多年,全球唱片銷量超過1億2千萬張,並獲得45座金唱片,是第一位得到金唱片和鑽石唱片的藝人。在歌唱事業上有如此輝煌成就的黛莉達,感情生活上卻是處處碰礁,愛人相繼離開讓她飽受無盡的悲痛和自責...

【Synopsis】

Based on the true story of acclaimed music icon "Dalida" born in Cairo, who gained celebrity in the 50s, singing in French, Spanish, Arabic, Hebrew, German, Italian, playing in awarded Youssef Chahine's picture "Le Sixième Jour", and who later committed suicide in 1987 in Paris, after selling more than 130 million recordsworldwide.

【關於電影】

法國傳奇歌手黛莉達在1956年以一首《小女孩》(BAMBINO)開啟了輝煌的歌手生涯,不僅在歌壇有所成就,也跨足電影界。她創下了許多紀錄,第一個得到金唱片和鑽石唱片的藝人,更是第一個由戴高樂直接頒發共和國總統勳章的人,至今沒有其他藝人有過此殊榮。在看似光鮮亮麗的背後,黛莉達其實是個為愛所苦的女人,面對愛人相繼自殺的噩耗,加上她對生命感到痛苦與煎熬,讓她的人生充滿燦爛又悲慘。

飾演一代巨星黛莉達的是模特兒出身的義大利新演員斯維娃•阿爾維蒂SvevaAlviti,雖然有著和黛莉達相似的外貌和義大利血統,但一開始她也被許多人質疑是否能擔當這個角色。從完全不會說法文,在短短7個月期間努力練習,為了和黛莉達更加契合,SvevaAlviti在上戲前會花費4個小時化妝,裝上假髮、假牙和假鼻子,最後她在成功在電影中大放異彩,演活了這位法國天后,連黛莉達的哥哥Orlando和粉絲都對她讚不絕口,「雖然知道不是一樣的人,但是黛莉達的靈魂就在那裡!」

電影中有多首當代膾炙人口及耳熟能詳的老歌,大量黛莉達的經典舞台表演重現,結合當年的畫面,讓觀眾重回當年華麗表演的現場,感受黛莉達的迷人魅力。導演Lisa Azuelos表示:「不管任何人都會認為黛莉達的人生非常迷人。她是一位非常現代的女人,而這部電影討論到了每個現代男女都會感動的主題,不管是寂寞、愛情、悲傷、還是人人都想知道的明星生活,不論哪個世代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電影。」

【關於黛莉達】

黛莉達1933年出生於埃及開羅,父母是義大利人。在1954年參加了埃及小姐的選美大賽,並贏得了冠軍,成為該年的埃及小姐。黛莉達得到了機會參與法國導演的電影拍攝,並獲得了賞識。之後導演更為黛莉達量身打造了”Dalida”這個具有伊斯蘭風味的名字,並希望她去巴黎發展為了一圓明星夢,她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決然搭上了前往巴黎的班機。 1956年黛莉達以「小女孩」(Bambino)這首歌紅遍巴黎和整個法國,也為她贏得了第一張金唱片,開啟了她的輝煌之路,成為當時歌壇是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她除了在法國獲得成功,也因為她在埃及出生的背景,父母又是義大利人,錄製過法語、義大利語、德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甚至日語專輯,總共有7種語言,在阿拉伯和歐洲其他地區也獲得空前的成功。

縱橫歌壇30多年,黛莉達挑戰過許多曲風,包含香頌、爵士、民謠、迪斯可,每一首都是歌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大多數的台灣觀眾最熟悉的就是《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這首歌的法文版本《Histoire d’un amour》正是這位法國女神的作品。她也和法國知名影星亞蘭德倫一起合作過《Paroles, Paroles》,黛莉達獨特的唱腔搭配亞蘭德倫性感的口白,讓全歐洲為之瘋狂。 黛莉達現象被視為是戰後文化領域最大的成功,縱橫歌壇30多年,擁有全世界1億2千萬張唱片銷量,她也創造了許多紀錄,第一個得到金唱片和鑽石唱片的藝人,總共獲得45座金唱片、在歐洲第一個引發歌迷狂潮的藝人、在法國發起DISCO運動、第一個在體育館演唱會連續三週爆滿的藝人。1963年更是獲得巴黎城市勳章,以及由戴高樂親自頒發的共和國總統勳章,至今沒有其他藝人有過此殊榮。

推薦歌曲:

《Histoire d’un amour》https://youtu.be/jNhZqiQd-eI

《Paroles, Paroles》https://youtu.be/_ifJapuqYiU

《Besame Mucho》https://youtu.be/kDgqgQZ_IuY

《Je SuisMalade》https://youtu.be/ZEoft6dypiQ

【關於導演】 麗莎•阿祖洛斯 Lisa Azuelos

麗莎•阿祖洛斯出生在塞納河畔納伊,一個充滿音樂和電影的家庭,因為她母親Marie Laforêt是位歌手和演員。2009年推出《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這部花了她三年的時間,自己編劇、監製和執導的電影,吸引了超過300萬名觀眾,也讓扮演蘇菲•瑪索女兒的年輕演員Christa Theret受到矚目。這部電影的成功展現了世代差異現象,也讓美國於2012年重拍成《美國LOL:我的愛情我的夢》,由麥莉•希拉和黛咪•摩爾主演。2014年她再次與蘇菲•瑪索合作愛情劇《愛在法國巧遇時》,同戲還有佛朗索瓦•克魯塞。

麗莎•阿祖洛斯在《絕代天后黛莉達》中呈現給我們一位脆弱又受景仰的歌手。習慣在《美麗生活》、《LOL》中描寫家庭關係,麗莎總是從女性的觀點出發,因此對這樣一位外表堅強時而脆弱的女性能有共鳴。這位50歲的導演執導了她第一部且重要的傳記電影,從某個角度看,麗莎從黛莉達身上找到了她自己的影子,或者說黛莉達的故事可為所有的女性發聲。

【關於演員】 斯維娃•阿爾維蒂SvevaAlviti

斯維娃•阿爾維蒂一直到17歲都是位專業網球選手,有次妹妹幫她報名了義大利的模特兒比賽,得到了冠軍,之後她前往美國紐約,當了9年的專業模特兒,也夢想著成為演員。擔任模特兒的期間,她參與了許多時尚秀和廣告活動,她也向指導過許多演員的蘇珊•比森學習演技,並開始在義大利接演一些小角色,在許多短片中出現。2010年,她和義大利國寶級演員蘇菲亞•羅蘭一同出演電視劇《La mia casa è piena di specchi》。

接演《絕代天后黛莉達》,斯維娃•阿爾維蒂開始了在法國的演藝事業,由麗莎•阿祖洛斯執導,她飾演主角黛莉達。從251名徵選者中脫穎而出,並為了角色學習法文,媒體對她在電影中的表現都給予一致的好評,她的表演使黛莉達更加的完美。

贈票方法:(請在此留言,並將資料與答案mail至活動信箱即可)

1.請將本文章分享至你的臉書塗鴉牆。

2.然後回答問題:請問你看完預告後有何感想?你為什麼想看這部片?

3.※最後,將1. 你的分享網址。2.你的個人資料(含本人真實姓名、電話、地址【個人資料絕不流出,但勿使用人頭報名參加】)。3.你回答問題的答案。 mail到活動信箱: dodobear1020@gmail.com 彌勒熊收~~即可(信件標題請註明參加:【絕代天后黛莉達】首輪交換卷贈票:)

4.祝你中獎愉快!

※獎品與使用之範圍※

時間地點:2017年09月29,09月30日,10月01日(三天),全台有上映之戲院。

【絕代天后黛莉達】首輪交換卷贈票一人2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