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業以及藝術界都十分活躍的日本新興動畫大師湯淺政明,他執導即將在台上映的兩部劇場版動畫「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及「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最近捷報連連,兩部片在本月都入圍了《渥太華國際動畫電影節》,其中「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更奪得該影展長篇部門動畫大獎。同時兩部作品也都入圍了10月份西班牙舉辦的【西班牙錫切斯國際奇幻電影節】,實屬不易!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是根據日本小說家森見登美彥代表作改編,銷量超過150萬本。原小記曾獲第20屆山本周五郎獎、達文西讀者票選最愛小說第1名、日本書店大獎第2名。故事敘述古色古香的京都,有妄想癮的學長為了吸引黑髮學妹的目光費盡心思,構築了周圍想像的奇幻世界,其中各種奇妙的角色,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每一天都熱鬧的上演著不合常理卻又歡欣滿分的青春故事。

榮獲法國安錫影展《長篇動畫大獎》的「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是講述少年海在小漁村中過著鬱悶的生活, 唯一的心靈寄託就是將創作的音樂傳到網上。某天他遇見了喜歡唱歌跳舞的人魚少女露,和露相處讓海漸漸解開心防。然而自古以來傳說人魚出現意味著災難,因此村民對露的防備心很重;同時間,小鎮也陷入了危機,在關鍵之際,海與露能否成功拯救小鎮呢?

湯淺導演把兩部動畫片中活躍的角色,不僅僅是男女主角或配角,都賦以強烈的色彩。兩部作品皆以寓言式的情節,極簡簡的人物線條,喚醒年少輕狂的青春歲月,建構出看似荒誕卻隱含複雜現實的世界,讓人哄堂大笑。但背後的含意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大自然的反撲以及人類自私的醜陋面,在湯淺導演的用心製作下的兩部作品,描繪的栩栩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