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愛的佔有欲》讓王家衛欽服、奉上柏林金熊獎的羅馬尼亞導演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atzer),睽違四年推出愛情新作《我為愛做過的傻事》(Ana, Mon Amour)再次勇擒銀熊獎。

片透過一名在做心理療程的年輕男子,一步步揭露他與女友熱戀時,奮不顧身的情傷過往,並從這些宛若拼圖的記憶碎片中,拼湊出導致兩人愛情「回不去」的重要原因。有趣的是,導演卡林彼得奈特在開拍該片之前,靈機一動安排陌生男女主角一起去做「伴侶諮商」輔導,果然感情進展快速、成效驚人,兩人片中奮不顧身的烈愛、不僅為電影奪下柏林銀熊獎,更獲選入圍歐洲電影獎,還被知名媒體【視與聽】(Sight & Sound)讚賞為「年度最令人驚艷的電影」。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將於10月20日在台上映。曾以《愛的佔有欲》讓王家衛欽服、奉上柏林金熊獎的羅馬尼亞導演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atzer),睽違四年推出愛情新作《我為愛做過的傻事》(Ana, Mon Amour)再次勇擒銀熊獎。該片透過一名在做心理療程的年輕男子,一步步揭露他與女友熱戀時,奮不顧身的情傷過往,並從這些宛若拼圖的記憶碎片中,拼湊出導致兩人愛情「回不去」的重要原因。

有趣的是,導演卡林彼得奈特在開拍該片之前,靈機一動安排陌生男女主角一起去做「伴侶諮商」輔導,果然感情進展快速、成效驚人,兩人片中奮不顧身的烈愛、不僅為電影奪下柏林銀熊獎,更獲選入圍歐洲電影獎,還被知名媒體【視與聽】(Sight & Sound)讚賞為「年度最令人驚艷的電影」。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是柏林金熊獎導演卡林彼得奈特、繼揚名世界《愛的佔有欲》後的最新力作。該片拍攝靈感源自暢銷小說【盧米妮塔,我的愛】(Luminita, Mon Amour),把一對情侶由相愛到結婚、宛若烈火焚身的愛戀,講得深刻動人。電影拍攝出男女主角從相愛到相處、刻骨銘心的過程,交叉呈現了他們相戀及失戀的人生,為愛情的曾經存在、留下深刻動人的紀錄。片中既歌詠愛情的美好,也展現情傷的痛苦,更讓「情感勒索」成為情侶間掌控對方的驚人手段,就連權威影評【銀幕】(Screen)都大力推崇該片「絕對讓觀眾印象深刻!」

金熊獎導演有妙招《我為愛做過的傻事》祭出「伴侶諮商」助性為了引領觀眾感受電影《我為愛做過的傻事》那股存在男女之間、特殊的情緒張力,導演奈特歷經半年時間、數百次的試鏡,才終於敲定兩位能賦予這故事豐沛生命力的演員:新人米爾恰波斯泰尼庫(Mircea Postelnic)和女星黛安娜卡娃柳堤(Diana Cavallioti)。

但有趣的是,男女主角首次見面,就被導演推去參加「伴侶諮商」,以「模擬情侶」身份進行愛情觀交流,火速建立如戀人般的倚賴關係。奈特自豪笑說,祭出這個獨門妙招,不僅能助演員快速入戲,更可跳過排戲步驟,省下不少相互了解、醞釀感情的冗長過程。 兩位演員米爾恰和黛安娜,在《我為愛做過的傻事》片中相愛10年,一個越演越憔悴、一個則越演越美麗,這段宛若飛蛾撲火的愛情,還獲美國影評網The Filmstage讚嘆「深陷愛河竟是如此揪心」。

奇妙的是,男主角米爾恰在演完電影後剖心地說「電影幫我探索了自己的內心深處」。女主角黛安娜則在讀了10頁劇本後感到衝擊太大,一度想婉拒演出,最後忍不住決定試試,果然挑戰成功。《我為愛做過的傻事》借鏡他人經驗、檢視自己人生,被媒體喻為「最具療癒功效的電影」,繼勇奪柏林銀熊獎後,也獲選多倫多國際影展、更入圍歐洲電影獎,該片將於10月20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