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即將於本周六舉行,勇奪金馬獎最佳影片的《血觀音》、兩部破億國片《角頭2:王者再起》與《紅衣小女孩2》,以及未上映就備受注目的開幕片《范保德》等片,皆有機會角逐最佳影片與影帝影后等大獎。

在去年勇奪台北電影節影后的尹馨,演活《川流之島》中的收費員單親媽媽,而片中與鄭人碩的數場大尺度激情戲,讓不少台灣觀眾印象深刻,尹馨片中演出也獲得評審肯定,更成為她演藝生涯中的里程碑。然願意像尹馨一樣為藝術電影突破尺度、褪下衣衫的台灣女演員並不多,改編自日本芥川獎得主小川洋子情慾小說的電影《艾莉絲旅館》,來台選角便因此遇上重重難關。

尋找台女演員困難重重 台日合拍片《艾莉絲旅館》盼將女主角人選留在台灣 在台灣尋找女演員拍攝裸戲困難重重,像是《樓下的房客》中原本欲飾演穎如一角的李佳穎便因裸戲拒演,後來才改由邵雨薇出演,而2009年獲得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台灣項目《賽蓮之歌》,也因裸戲選角不順,導致過去十年遲未動工。在專業演員演出裸戲的名單中,中國有出演《色戒》的湯唯,香港有出演《踏血尋梅》的春夏,女演員擔心尺度太大而不願演出的現況,似乎在華語電影圈中是台灣獨有,也是台灣電影人感到無力之處。

另外也有與紅色製作所合作過的資深經紀人觀察到,台灣女演員對裸戲有相對保守的現象,並表示:「台灣大眾比較喜歡文青、鄰家女孩路線的女演員,因此對台灣女演員來說選擇這樣的路線,工作機會比較多、比較廣,加上他們還是希望演員生涯可以不要那麼快被定型,所以這情況也會對裸戲的選角形成很大的阻礙。」談到台日合拍電影《艾莉絲旅館》的女主角選角困境,這部小說的文學性雖高,為此該位經紀人評估:「要找到願意接受電影尺度,又符合女主角形象的20-30歲台灣女演員應該會非常困難。」

《艾莉絲旅館》預計今年秋季到台灣金門進行拍攝,將有高達八成的場景於金門取景,本片也將在明年於台日兩地同步上映。本片在台灣的拍攝工作,將由日籍導演奧原浩志與《自畫像》陳宏一導演領軍的紅色製作所合作。本片深度探討女性情慾展現,男主角已確定將由在《KANO》一片中擔任教練的永瀨正敏飾演。

將於片中與永瀨正敏有大量對手戲的女主角預計由台灣演員擔任,目前已於六月中公開對外徵選,然卻因裸戲關係,而在選角上遭遇到不少困難。紅色製作所監製陳玉蓉對此表示:「畢竟本片是台日合拍片,非常希望可以把演出女主角的機會留在台灣。」

《艾莉絲旅館》深度探討女性情慾 唯美取景以金門為首選

《艾莉絲旅館》日籍導演奧原曾於鹿特丹、東京與釜山等電影節獲獎,奧原導演對台灣並不陌生,他也曾於2012年台北電影節,以《黑四角》一片來台參與亞洲之窗單元。本片故事講述一個在自家旅館工作的女孩,某次邂逅了一位中年的俄語翻譯,深深著迷於他的聲音、儀態與他的神秘,便背著自己的母親偷偷地與這個中年男人約會,反而一步一步陷入了一段不能自拔的戀情。片中深度探討女性情慾,奧原導演表示:「小川洋子筆下唯美的海景將以金門為首選,第一次踏上金門眼中景象便與我腦中讀小說時產生的想像重疊,電影預計11月開拍,希望接下來在台灣的選角能夠順利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