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17年金馬影展閉幕片、動畫片「幸福路上」口碑好評不斷,除已在香港、馬來西亞院線上映,8月1日將在法國全國院線商業放映,是繼電影「刺客聶隱娘」後再一台片法國上映。

年初在台灣上映的「幸福路上」,除獲「東京國際動畫大賞」最佳動畫長片獎首獎、德國斯圖加特影展「最佳動畫長片」,還從全球3000多部動畫片中脫穎而出,入選被譽為「動畫界坎城影展」的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觀摩單元」。

「幸福路上」也被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提名「正式競賽片」,攻克世界四大國際動畫影展(法國安錫影展、廣島國際動畫影展、渥太華國際動畫節與塞格勒布國際電影節)中前兩大,驚豔國際動畫影壇。

台灣電影在法國上映實屬難得,上一次台灣電影能在法國院線大規模商業上映,是導演侯孝賢於坎城影展得獎作品「刺客聶隱娘」。

「幸福路上」是導演宋欣穎處女作,由於名氣不高,原本在法國難取得戲院廳次,但在安錫影展期間好評不斷,影評及法國社群媒體紛紛讚賞是「安錫影展中最美的動畫」、「非常感性、非常個人,也非常歷史」、「眼淚不知不覺爬上我的眼眶」,讓法國片商將「幸福路上」提前順利排入檔期,呈現台灣電影另一面貌。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也在最近出刊的導演高畑勳紀念雜誌提到「『幸福路上』是一部非常吉卜力,非常高畑勳風格的動畫電影」,展現這部動畫的驚人文化擴散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