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文版權皆屬原著作權人所有

這次的醜巴黎塔,就跟小金馬每年必玩的「洛基恐怖秀」一樣,都是台灣被殖民的一種展現。

台灣最樂於把不是自己文化底蘊的東西,透過模仿,當成自己的面貌。

而這樣的文化上的面目模糊,就在於島民們沒有發現自己被殖民的狀態,沒有自己的本來面目,沒有屬於這塊土地自我的產出,聲音,影相皆然。

所以,沒有去探索台灣原住民文化,或幾千年前,早就存在的更早期台灣的文化,跟我們的關係,或說找出關係,去體驗,去接納。

那麼只會一而再再而三,把任何可能類似的東西,一再的放到自己體內。

於是當「台北物語」出現,就被當成自己的邪典,問題台灣需要邪典嗎?我們需要邪典嗎?這才是根本的問題。

然後明明是抄襲,就硬凹成,講成某部份是屬於台灣的,這只會讓人覺得你他媽的睜眼說瞎話吧!

再來,只要有一點點,台灣元素被外國人強調或新聞報導,大家就樂的不得了當成小確幸,因為自己面貌不清楚,於是借別人去看到自己,所以根本還是,仍處於沒有國家的狀態。

講台灣可能好一些,至少這塊土地叫台灣,但講附身在台灣上面的政體,國旗,國徽,國花,國…..一堆東西,為何沒有人覺得有榮耀感。

然後,甚至於那麼多的,以為自己是華文化最高的人,急於強迫把台灣土地上的每個人硬講成中國人。

但明明就不是。

那是因為他們也知道,自己沒有國家,所以,只要找到依靠,就可以好好睡一覺的被殖民心態下的斯德哥爾摩症發作罷了!

想想每年花燈,你看到什麼主燈,那些東西到底關台灣屁事咧!那不過就是另一個花大錢當成自己文化的巴黎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