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沒發現,【超2】的每一段,都只是發展了上一集的東西(嗎?)--廢話不然怎麼叫續集,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大進展,甚至於更糟。

父親被制式化成一個不會思考的人,這跟他自己本身原始版已經是另一個人,父親從來就不是莽夫。然後,如果他當家庭煮夫是得心應手、花招百變咧!讓母親真的無後顧之憂呢?我相信電影會變得比現在更好看一些,為何?因為他們一直是超人不是普通人,超人絕對有超人解決事情的辦法!誰想看他們比普通人還笨啊!吼……!!

然後,導演劇本完全沒用心去找出更精彩的方式講述,所以他似乎聰明的挑了一個好像女性主義(嗎?),的主軸去發展。但母親變的跟其他上班族似的冷漠,只在乎自己的表現(你是去平行時空喔!)。

然後,能力爆棚的小傑,只能玩玩老爸!整一整小動物,在一些小地方被發展,但他明明厲害到恐怖…(因為如果小傑被發展,可能電影再延兩年嗎?大笑!)。

倆姐弟關係丕變,弟弟居然會完全聽姐姐的(那段餐桌戲),所以上一集他們在吵屁!!

至於,衣夫人的出現就更好笑,因為她是第一集中之一的角色,所以也要來湊湊熱鬧嗎!如果是正版衣夫人,上一集都已經拿東西敲老爸(因為他不尊重她的專業),時間軸看起來不到幾個月的第二集裡,斷不可能那麼冷靜的看待女超人穿別人設計的衣服!!

仍是主角的父母,這次只是在玩性別互換(嗎?)。

最不可原諒是,導演最終拉出了一堆像X戰警的傢伙,然後咧……,然後咧……,很想大聲大喊!這不是超人特攻隊……,這不是超人特攻隊……。

再來,男友被消除記憶,就是一個懶的再想新招,把保母哏直接用比較快。

於是,整部戲既沒有創意也沒有驚喜,找壞人的橋段,大家有眼熟到發現像【沉默的羔羊】嗎?

好了,酷冰俠出動接電話那邊,導演準備自己向自己致敬嗎?我現在正在等有DVD可以比照的時候,來個一與二酷冰俠的大比對,目前看來是直接用上次的鏡頭,然後把尺寸拉的更近一點,然後改了配音內容與口型。

當然,【超人特攻隊2】在整體水平以及娛樂性,緊張度節奏……等等,各方面都還是贏過其他公司出品的動畫片。

但不行,他是Bird導演,他們是皮克斯,絕對不准只是如此這般……。

現在說說Bird導演,在得了奧斯卡之後,被好萊塢大公司找去拍了幾部厲害的動畫的他,在拍阿湯哥的不可能任務,使用了動畫片手法趣味盎然(但有人批評不欣賞)。

可是拍了幾部真人片之後的Bird導演,卻再也回不去了。大量挪用電影手法到了本片。

然後的然後,動畫最珍貴的,最珍貴的:「想像力」,是的,「想像力」,被,寫實,接近現實般邏輯的寫實取代,然後就完了。

天啊!我要看動畫片,不是要看,「兒時的點點滴滴」,那部根本可以用真人拍會更好的日本動畫片。

然後Bird導演,給了我們一個大驚喜,就是一部真人在演動畫的動畫片,其實前不久的【一級玩家】就調適的非常好,商業娛樂驚奇懷舊一應俱全,裡子面子都達標。

我必須要說:Bird導演其實把自己的處鏡拍進去了,對,他就是超人老爸,已經在各種壓力下很煩很煩了,於是就隨便丟了一個東西,準備把大家餵飽之後,就想拍拍屁股走人。

這讓我連結到,迪士尼與皮克斯的靈魂人物:約翰拉斯特,在他身陷性騷擾之後,索尼集團正準備要大換血,未來是令人擔憂的不可知。

然後,大家應該知道第一集的【超人特攻隊】,是來自於【驚奇四超人】重新把超能力洗牌後的組合吧!!但Bird導演表現太傑出了,比原始版好太多,於是也導致【驚奇四超人】重拍的幾個版本乏人問津,幾乎讓人忘了他的存在!!!

最後我很想說,我可以忘掉有這一集,麻煩特派員幫我們消除記憶,【超人特攻隊2】可以重拍嗎?嗚嗚嗚…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