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緊急催票,婚姻平權公投小組召集人苗博雅4日指出,小組在37天內奇蹟式達標,婚姻平權與支持性平教育公投共收到超過百萬份連署書,但是因造冊不及,最後約送出90萬份連署書。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則淚訴,他說連署書其實少了22萬份,少了那些1974年以來被反同社會歧視自殺的人,「如果他們還在,一定會連署」。

中選會目前收到的第二階段連署書,包括國民黨送出的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燃煤電廠三案,以及下一代幸福聯盟的婚姻定義公投、反同志教育、同志專法共六案,這六案都已陸續送各地戶政事務所查對,東奧正名公投也已初步查對完成,剩下婚姻平權公投兩案也在4日送達,只剩下以核養綠公投企圖在10日闖關。

這次公投變成挺同、反同對決,早在8月28日遞件的愛家公投三案,分別為游信義領銜的愛家公投、曾獻瑩領銜的反同志教育公投以及曾獻瑩領銜的同志專法公投,三案遞交了將近200萬份的連署書。

而婚姻平權小組在37天內奇蹟式達標,苗博雅指出,他們一路非常艱辛,7月底才能展開連署,最終在37天內,婚姻平權保守收超過55萬份,性平教育是45萬份,她強調這件事情不是平權公投小組的功勞,是全台灣各地每個角落,不分性別、性傾向、年齡的人共同站出來,他們才完成這個奇蹟,只是最後造冊不及,僅約送出90萬份連署書。

雖然送出90萬份連署書,但是祁家威淚訴,他說連署書少了22萬份,少了1974年以來被反同社會歧視自殺的人,「如果他們還在一定會連署」,他更批評反同公投是包著糖衣的毒藥,並要中選會查查,反同挺同公投當中應該有超過10萬人重複連署,很多都是違背意願簽署。

祁家威說,他有聽到朋友轉述,因為老闆是基督徒,便在發薪日要求同仁簽署反同公投,意思就是不簽署就沒工作,他認為反同的連署方式,很多部分是心不甘情不願,但挺同的則是自動自發連署,批評社會被反同力量撕裂,要在11月24日的決戰時刻讓反同知道他們是錯誤的。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則表示,剩下的81天會是性別運動最大挑戰,因為至少要獲得500萬或最多700萬的同意或是不同意票,但她強調公投不是戰爭,因為大家生活在同一塊土地,可能有不一樣的想法,希望這81天各界可以展開不斷對話,期待挺同的百萬公民可以展開更多對話,用選票跟對話展現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