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作者臉書】(所有圖文版權皆屬原著作權人所有)
突然看見一個民視新聞,時代力量在立法院開議將要提出公投包括變更領土,雖然這個是舊聞,到處傳害我看了嚇了大一跳,加上酥餅的那篇文章「到地獄之路都是由黃國昌鋪成」,讓我感觸非常良多。

獨裁體制進步的方式是有「英明的領導者」,由他來決定國家社會未來的方向。當然不可能,但是假設說,習近平支持同性婚姻,他也不會不考慮所有人民的想法,先從教育宣傳開始做起,「時機到了」由上直接修改法律實行。

民主體制進步的方式是有「英明的領導者」,由他來決定國家社會未來的方向,假設某黨主席支持台灣獨立,他也不會不考慮所有人民的想法,先從教育宣傳做起,「時機到了」由公民投票改變國家的定位。

這兩種方式都有一個重點,就是「時機到了」,什麼是時機到了?做網路規劃的人大概知道平均的負載超過五成這個網路大概就已經不敷使用,應該設計規劃更先進的網路,這是規劃網路設計的時機到了。

獨裁專制的政治體制的「時機到了」比較簡單,民眾的支持度有五成應該就夠了,甚至在低於五成的情況之下,獨裁者有足夠的實力,絕對可以順利實行讓社會進步。

民主的政治體制「時機到了」非常複雜,所以我們開會的時候常常有很多不同的規則,有些事情超過二分之一就可以,有些是三分之二有些是四分之三,想要獨立建國這樣困難的問題,在沒有絕大多數的人有決心積極獨立,利用民主的手段是很難做到。

在民主的體制之下,當「英明的領導者」比較困難,因為在說服的過程當中,有非常多的反對者,不可能用任何手段去壓抑反對的聲音,所以這個說服的過程是相當的緩慢,而且人的行為非常複雜,思考的模式前前後後搖擺不定,一群人就更加難以想像。

通向地獄的路往往由善意鋪成,政治更不像表面說或表面想的那樣簡單,如果知道選舉的結果會是這樣,很多人會改變他的行為舉止或決定,偏偏這是絕對不可能,因為人的世界是 Causal system,沒有可逆的辦法。想要台獨,獨裁專制最容易做到,想要台灣意識,打一場戰爭最容易有台灣意識,昨天寫的那篇「資訊戰爭」超過1000個讚有300多個分享,一場大家毫無知覺的資訊戰爭已經激發起非常多的台灣意識,如果是一場死傷無數的真正實體戰爭,對歷史的影響更加可怕。

我們要什麼樣的台獨?我們要用什麼樣的方法增加台灣意識?這是每一個想要台灣獨立的人都要好好思考的問題,有時候看起來進步,其實只是獨裁和不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