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電影人經驗傳承、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同堂齊賀 電影主題曲回味經典片段
第33屆金穗獎頒獎典禮於3月25日(星期五)晚間6點30分在台北市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烏梅酒廠盛大舉辦。本屆金穗獎主題為「電影大師接班人」,頒獎典禮現場特地播放李安、杜篤之與徐立功等電影大師的訪問,來鼓勵所有入圍者,主辦單位也力邀多位台灣新生代知名導演與資深電影人如侯季然、李崗、姜秀瓊、鄭文堂、徐立功等人一同參與盛會,更安排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吳朋奉與李千娜擔任頒獎人,並邀請Echo樂團與客家歌手謝宇威演唱多首知名台灣電影主題曲,讓現場嘉賓一同回味這些經典台灣電影。主持人由曾偉禎與王文華一同擔任,兩人默契十足、妙語如珠,降低了所有參賽者等待獎項公佈時的緊張感,更讓整場頒獎典禮充滿歡樂笑聲。第33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就在充滿電影大師們的祝福與新生代電影人的夢想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屆金穗獎主題為「電影大師接班人」,為此主辦單位特地訪問了包含李安、杜篤之與徐立功在內的多位電影大師,希望透過他們的經驗分享來鼓勵新一代的電影創作者,堅持理想、築夢踏實,承襲前人留下的智慧,勇於追夢,有朝一日也能成為電影大師。此外,除了幾位電影大師之外,本屆金穗獎也特地力邀多位台灣新生代知名導演與資深電影人共襄盛舉,如:曾經獲得金穗獎榮耀的鄭文堂、沈可尚、姜秀瓊、溫知儀、李芸嬋、王育麟等皆出席活動並擔任頒獎人,用自身成功的經驗來勉勵新生代電影人要勇於堅持夢想,使這場頒獎典禮更具「電影大師接班人」的意味!現為宜蘭縣文化局長的鄭文堂導演也歡迎新銳導演們來宜蘭拍片,並承諾只要來宜蘭拍電影,他一定會盡力支持!而各大導演一出場,台下的入圍導演們瞬間便成了小粉絲,現場興奮的尖叫聲不斷,氣氛相當熱烈!台灣電影教父級人物徐立功、李崗等則稱許金穗獎對於電影人才育成的功勞,也期許今日入圍金穗的導演,在往後都有更多好作品。

好電影也需要好演員來詮釋,第33屆金穗獎主辦單位特地邀請以「父後七日」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吳朋奉與以「茱麗葉」獲得最佳女配角的李千娜出席頒獎典禮並擔任頒獎人,兩人均表示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參與今天獲獎導演們的新作品。吳朋奉還特別點出金穗獎的獎金比國內其他知名電影獎項都還高出許多,因此他十分希望自己也有機會在金穗獎的入圍作品中演出。近年有不少電影作品的納豆也是頒獎人之一,他還拿朋友的話自嘲:「連納豆都有這麼多電影可以拍,可見台灣電影有多麼蓬勃!」惹得台下哄堂大笑!

除了頒獎之外,主辦單位也安排了精彩的表演活動,以新迷幻搖滾為基調,融合浪漫派新詩文體,首張專輯《感官駕馭》即獲得伍佰等數十位音樂媒體人推薦的《Echo樂團》與臺灣當代的客語流行音樂家,曾獲得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獎的歌手謝宇威,兩組表演團體帶來如:小步舞曲(藍色大門)、Tonight Tonight(艋舺)、 第36個故事(第36個故事)等多首台灣知名電影主題曲,讓現場所有貴賓與觀眾,透過音樂回味電影精彩的橋段,同時體會每一部電影所要傳達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