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age)終極人質其實是布魯斯威利去年主演的電影了,在美國賣座也還不錯(3459萬美元,資料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為何台灣會整整隔了一年多才上演,按照過去經驗,布兄的電影在台灣賣相一直都還不錯啊!



    這部電影裡,布魯斯威利少了衝鋒陷陣的狠勁,多的是袍澤與親情的男兒淚,(我猜他是想開拓不同戲路吧!這份努力也還蠻值得鼓勵的啦!)不過,跟哈里遜福特在防火牆的情況一樣,少了一個能夠與之匹配抗衡的對手,總是顯得不夠過癮。雖然也有凱文波拉克 Kevin Pollack,但是,他上場沒多久,就被歹徒(套句歹徒戲中對白:我怎麼知道他這麼不經打!呵呵)打昏了;然後,就這樣躺了差不多90分鐘,最後,居然就能神勇的支援布魯斯威利,幫助布兄一舉殲滅敵人,這,未免也太神奇了吧!再加上導演風格的失焦,看著看著,還出現恐怖血腥的趣味,(後半部班福斯特 Ben Foster異軍突起,搶戲極了,還像鬼一樣四處嚇人,不然就四腳著地的追著人質!殺的夠壯烈,死得也夠慘!哈哈。)真是讓人無力啊!

 

 

真是有點可惜了電影前半部所醞釀的氣氛,本來看著前半段畫面呈現出的質感,還有片頭很長的動畫(有萬惡城市的強烈視覺效果),讓我很期待布兄會有突破性的演出咧!(前頹廢、後光頭,有啦!後面脫到剩下一件小褲褲。不過,終極系列裡好像也是每次必脫啊!呵呵),結果我看真正爽到的是裡面的恐怖殺人魔班福斯特 Ben Foster,因為再來,我們就可以看到他在X-MAN3裡扮天使,看劇照還真是英俊挺拔,帥斃囉!!



        最後,要鼓勵一下電影裡面的小男孩Jimmy Bennett (III),真是可愛又聰明(我查了一下IMDB,他居然已經演過20部戲了。),我只能說,如果這部電影有任何的敗筆,
導演Florent Emilio Siri要負最大的責任;不過,反過來說;看一部電影能有兩部電影的感覺跟享受,也算是一種意外的收穫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