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欣賞:


中文片名:最後的蘇格蘭王。(123min)
英文片名: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導演:
奧斯卡導演 凱文麥唐納
Kevin Macdonald)最震撼新作。
演員:
《鬼狗殺手》坎城影帝-佛瑞斯特懷特克 ( Forest Whitaker )最震撼演出。《納尼亞傳奇》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雷之心靈傳奇》
凱莉華盛頓(Kerry Washington)。
官方網站: http://www.foxsearchlight.com/lastkingofscotland/
中文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thelastking/




迷魂!戰慄!謀殺!
強勢盯上2007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英國獨立製片獎最佳導演雙料大獎。
-美國NBR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
-舊金山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
-達拉斯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
-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
-西雅圖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最佳攝影。


他有13個妻子、54名子女…他以吃人肉聞名於世…他讓30萬人曝屍荒野…他是「烏干達人魔」阿敏。
他自稱-最後的蘇格蘭王。


【劇情簡介】:
70年代,一個蘇格蘭的青年醫師蓋瑞崗(詹姆斯麥艾維飾),因為參加醫療慰問團而來到烏干達,不但受到當時烏干達的軍事獨裁者阿敏(佛瑞斯特懷特克 飾)的賞識,還被留下來當他的御用醫師。自詡為「最後的蘇格蘭王」的阿敏,把蓋瑞崗當作是自己兒子般地寵愛,讓他享盡榮華富貴…,這使蓋瑞崗感到受寵若驚。

年輕的蓋瑞崗於是非常崇拜阿敏,甚至將他所做的一切暴行,都視之為理所當然。對於隨處可見、毀滅性強的先進武器,蓋瑞崗都視若無睹;就算看到反對阿敏的異議份子慘遭可怕的屠殺,他也不聞不問。直到有一天,當他發現自己被大家歸為阿敏的黨羽時,他才猛然覺悟到自己令人憎惡的一面。此時的蓋瑞崗開始想脫離阿敏的恐怖獨裁統治,甚至阻止他人神共憤的行為…;但殘暴獸性的阿敏會放過他嗎?他又能順利逃離烏干達,遠離這場噩夢嗎?

佛瑞斯特懷特克(Forest Whitaker)在《最後的蘇格蘭王》所飾演的角色真有其人,就是70年代讓全世界人們聞風喪膽、卻束手無策的「烏干達人魔」阿敏(Idi Amin)。阿敏是烏干達的前總理,執政時期以殘暴獨裁聞名,曾被義大利媒體形容為全世界七大「魔鬼獨裁者」之首。阿敏統治烏干達長達8年之久,執政期間為整肅異己而進行大屠殺,計有超過30萬人慘遭殺害,民眾挖墳的進度趕不上阿敏殺人的速度,許多屍體只得直接丟棄在尼羅河中餵食鱷魚…,寫下了現代非洲史上最血腥的一頁。據傳阿敏曾經殺害情婦的男友,還將屍體大卸八塊、煮熟來吃,因而有「吃人魔王」的綽號。阿敏自認是貴族轉世,驍勇善戰可比蘇格蘭人,傭兵出身的他想要領導蘇格蘭脫離大英國協而獨立,於是自封為「最後的蘇格蘭王」。

導演凱文麥唐納(Kevin Macdonald)曾以《One Day in September》提名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這回以蘇格蘭傭兵出身的食人暴君為題材,描繪一名青年在暴君身邊「伴君如伴虎」驚悚經歷,從受寵迷失到惹來殺機,生與死操縱在獨裁者手裡只有一線之隔。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