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電影就是能讓人看再多次,都還能有不同的體會與觀照,《舞動心方向》就是這樣的一部作品。

喪妻俱樂部裡一群鰥夫聚集在一起,每周分享自己的對妻子的思念與互相打氣。有人抱怨起太太的屁股長毛,有人說起永遠難忘她假牙的形狀,有人是一聽到別人說了什麼,就立刻觸景傷情的哭個不停…。麵包師-法蘭克也廁身其中,太太的自殺讓他深為自責,變成他無法走出的陰霾,一天他遇到了一場赴約的車禍,改變了兩位當事人-他及史提夫。


史提夫身體斷成兩截,急救人員交代法蘭克要跟史提夫不斷說話,保持他的意識,史提夫說起小時候怎麼樣欺負麗莎讓她有了一顆熊貓眼,還有倆人在舞蹈教室裡繞了第18圈,他終於有機會開口說了:「對不起!」。最後他一直不斷交代法蘭克一定要到-瑪莉琳舞蹈教室,幫他赴這個千憘年後第五年的第五月的第五天的約定…。法蘭克沒有提到自己的傷心事,他無法面對、不知所措,就像他不知道如果找不到史提夫的麗莎,他應該怎麼辦?

瑪莉琳舞蹈教室的信念,聽來可笑-舞蹈是美化人心的萬靈良藥,舞蹈能讓你改變一生,一日見效。但身體原始的舞動,讓人愉悅而有魔力,法蘭克沒有在舞蹈教室找到史提夫的麗莎,但他卻找到了-梅瑞荻。

有人說:「人,沒有了記憶,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

人到了一個年紀,『記憶』好像也變成了生存下去唯一的動力。

一場美麗的約定,一些傷心的記憶,就這樣連繫著一群活在過去的人們…。

這是屬於很個人的電影,當你靜靜的在戲院看著導演年輕時為史提夫(約翰古德曼  飾)所拍的片段,及劇中後來瑯璫入獄的對照,孩童的無知、年長的執著,會有了一種不可思議、滄海桑田的感覺,讓你也翻攪出自己內在不為人知的秘密,那些可笑的舊觀念、舊風光,現在人情的淡薄、現實,活了這許多年,你追求的完美、成就,圓滿了幾分,你在乎的又是什麼?你還有多少的夢想與活下去的力量?

有一天你會體會到,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無缺陷的,當你懂得接受殘缺的人、事、物,你才真正的接近了-完美!

大大的推薦這部讓我從頭到尾眼框含淚的電影,值得一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