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蜂蜜幸運草】、【扶桑花女孩】斬獲包括藍絲帶在內一共13個影后、女配角獎項的人氣女星蒼井優,最近又得到由日本角川所頒發的「DVD大賞」最佳演員頭銜,可以說是06到07年最具爆發力與得獎運的女演員。

在五月出即將上映的「蜂蜜」一片中,蒼井優一次周旋在就讀於建築系的櫻井翔和萬年留級生伊勢谷友介兩大偶像之間,超級搶手,卻為感情困惑不已!而她在劇中連身碎化蓬蓬袖裙的可愛造型,卻被眼尖網友發掘,和宮崎葵在【現在,只想愛你】中的打扮十分相似,幾乎「撞衫」!

【蜂蜜幸運草】故事清新動人,描述五個就讀於美術大學朋友間關於愛情與夢想的追逐和失落,許多看過漫畫和動畫版本的網友紛紛表示,和十多年前轟動一時的經典日劇【愛情白皮書】十分相似。甚至有人將當年由藤井郁彌所主唱的日劇主題曲True Love配上【蜂蜜幸運草】電影畫面,發表在網路上,引起五六年級生熱烈討論!

想重溫感動的朋友,可以連到由網友所架設的非官方部落格點閱欣賞--http://blog.sina.com.tw/honeyandclover/



蒼井優在【蜂蜜幸運草】中飾演原著漫畫中身高只有140公分的天才油畫少女花本育,年僅21歲的她以【花與愛麗絲】走紅台灣,今年年初不僅屢獲日本國內大獎肯定,更於oricon style所舉辦的「2007年最有希望出線男女星」票選中,與【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玉木紅分別分別出線。

而她在最新一季日劇【離島醫生】中精彩的演出,也獲得各大影劇媒體高度肯定。活躍於電影、電視的她,最新嘗試則是與知名劇場導演蜷川幸雄合作莎翁名劇《奧塞羅》,在劇中她將飾演奧賽羅的悲劇妻子迪斯迪莫娜。本劇將於今年10月在崎玉開始巡演。



這是蒼井優第一次扮演莎劇,也是她第二次和蜷川幸雄合作,上次合作是在2004年《遠離澀谷》。蜷川導演表示「當初合作就在想,有朝一日小優一定可以成為能夠扮演莎劇的演員。當我這次決定製作《奧塞羅》,馬上就想到她了。」當年製作第13號莎劇作品《泰特斯》蜷川就曾邀請蒼井一起看戲,當時就曾提出邀請,整個企畫直到去年才正式定案。

《奧塞羅》是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描寫黑人將軍奧塞羅受嫉妒蠱惑,誤中奸計殺害自己的年輕白人妻子迪斯迪莫娜。蒼井將要扮演的正是被丈夫殺害的女主角。奧塞羅則由吉田鋼太郎主演。

蜷川導演對蒼井寄託期望:「小優的魅力在於美麗又高傲、感覺很拼命、再加上一點小小的任性。對我來說在這之中反映出某種新鮮感。迪斯迪莫娜這個角色擁有高雅、漂亮又奔放的特質,正好接近現在的蒼井優。我想再也沒有比她更適合的人選了。」



蒼井則對蜷川導演的莎劇表示:「好像又有一個夢想實現了。希望能夠活用上次合作學到的經驗,懷抱全新的心情學習更多更多。這次也要勇敢接受挑戰。」覺悟接受劇場更加嚴格的表演訓練。

此外,蒼井也讀了好幾本不同的譯本,接觸這部作品的世界觀。「老實說,單靠自己閱讀劇本,現在還沒有辦法在內心掌握迪斯迪莫娜的感覺。和其他人對戲的時候,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現在還很惶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