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三十日電
引用出處:
http://blog.roodo.com/twmovie/archives/3100463.html



上週末大台北地區只有四支拷貝的國片「練習曲」,開出新台幣一百三十五萬元的票房成績;全省十六支拷貝收入高達三百萬元,讓導演陳懷恩、製片楊麗音與男主角東明相感到相當欣慰。

無名小站上的「練習曲」部落也滿是影迷留言,網友希望導演陳懷恩能再多拍有關台灣之美的電影,讓更多人從電影中找回台灣底層的活力與感動。陳懷恩表示,影迷的熱情他深刻地感受到了,大家的留言是支持他拍下一部電影的強大動力。

心情激動的陳懷恩表示,他相信喜歡國片的還是大有人在,重點是要怎樣把這些人找回來。

由於網路的期待度與口碑延燒,再加上導演做了許多場的校園巡迴演說,讓「練習曲」的知名度在最後一個月向上攀升。雖然在未來的這一週,「練習曲」將面對「蜘蛛人」的強襲,不過各家戲院老闆對「練習曲」還是深具信心,有信心在未來的一週維持相當程度的票房成績。

片商表示,台北市方面,信義威秀影城由於觀眾購票踴躍,將「練習曲」搬到大廳上映;而西門町的絕色影城,票房也是同檔所有電影中最好的。外縣市的表現更出人意料。台東大同戲院表示,簡直就像是辦廟會一般,許多場次是村民攜家帶眷一起來觀賞,業者感到非常意外。

「練習曲」不但將台灣從南到北,從東到西自然盡收眼底,內容訴說的盡是在這塊土地居住的人們濃郁、自然的情感。有不少戲院業者表示,「練習曲」的觀眾和一般電影有很大的不同,出現很多年長、多年不曾踏入戲院的觀眾,跟著年輕人一起用眼睛環島一次;還有許多是長輩主動要求要看「練習曲」,讓導演、演員、片商和戲院相當受鼓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