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forum.truemovie.com/viewtopic.php?t=4836 ( 編譯者: DareDevil )


(法新社柏林二十五日電) 

德國「圖畫報」今天報導,在本屆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竊聽風暴」飾演前東德國家情報部「史塔希」(Stasi)幹員的德國演員尤瑞克穆黑日前去世,得年五十四歲。

德國東部鄰近來比錫的瓦貝克鎮鎮長福克告訴該報說,尤瑞克穆黑二十二日在母親家中因胃癌去世。

穆黑二月前往洛杉磯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返回德國後立即接受胃部手術。由於癌症進入末期,上週他搬回瓦貝克鎮。

「竊」一片贏得奧斯卡,對穆黑而言是一大勝利;他原本是東德劇場界的要角,一九八九年柏林圍牆倒下後,他成為相當受歡迎的電視與電影明星。

這部電影闡述一名前東德秘密警察奉命竊聽一名成功的劇作家與他的愛人。

後來這名探員受到這對情侶的吸引,轉移效忠對象,幫助保護這兩人免受共黨政府迫害,卻因而面臨監禁甚至更嚴重的危機。

這齣戲的內容也反映穆黑真實生活中不愉快的處境,去年他曾與前妻女星珍妮葛羅曼打一場備受各界關注的官司,他指控前妻曾擔任史塔希的線民。

以上摘錄自法新社報導。

~~~~~~~~~~~~~~~~~~~~~~~~~~~~~~~~~~~~~~~~~~~~~~~~~~~~~~~~~~~~~~~~~~~~

※這部【竊聽風暴】是我這一兩年來所看的電影的第一名…雖然導演功不可沒,但如果沒有男主角,也就是去世的這一位
德國演員:尤瑞克穆黑不慍不火的詮釋,可能就淪為八點檔的通俗劇,他能在這輩子留下這部令彌勒熊一回憶起就百感交集的電影,相信他應無遺憾了吧!希望他如電影最後,好人是該有個好去處…!不論在何處?!

延伸閱讀 ---( 點按片名即有連結 )

彌勒熊影評 : 只要一眼就愛上了…她-《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觀後感2006.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