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7月27日共六部新片上檔,外加一部【料理鼠王】口碑場,於23日起至26日上演,所以算是七部片接力上片囉!還包括:【連體陰】、【當我們"假ㄍㄟˋ" 在一起】、【我們一定贏】、【聽見天堂】、【海之傳說:媽祖】、【巴黎2日情】等六部作品,短評如下…


這星期幾乎部部都是首選,彌勒熊全部都熱情推薦,有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片,有笑破你肚皮開同志玩笑的爆笑片,有膽小者勿試的恐怖片,還有勵志、勵人尋找生命方向,與突破逆境的青少年電影!還有高級的成人都會愛情文藝片,還有難得一見的宗教卡通片…,大家應該可以各取所需,盡情愉快觀賞囉!呵呵!

【料理鼠王】:強力推薦!!(已有完整影評請點按以下連結之網址)
http://blog.nownews.com/doodoobear/textview.php?file=75059


【連體陰】:
【鬼影】導演再接再力新作,利用雙胞胎之間特殊的感應,夾雜著倆姐妹之間糾葛的愛恨情仇為題材,相當詭異驚悚,畫面經營直逼好萊塢水準,最後一場大場面的火災戲拍的驚心動魄,值得一看!



【當我們"假ㄍㄟˋ" 在一起】:
本片0720在美上映以1240萬美元,榮登票房冠軍。亞當山德勒應該可以再以此片鞏固他喜劇天王的地位,兩名出生入死的消防隊麻吉第兄,為了另一半伙計的退休金繼承,假藉有名無實的同志伴侶關係來快速取得資格,奈何天不從人願,當他們倆不小心“出櫃”的時候,不僅對他們的生活、工作都引來不必要的麻煩,更是鬧出同志笑話一籮筐,編導發狠猛“虧”同志!並且,律師女主角
性感女星潔西卡貝爾更被亞當山德勒吃盡豆腐,這一段裝“姐妹淘”的橋段,不知羨煞多少想一親芳澤的曠男及粉絲啊!反正笑死人不用錢!喜歡本類型電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我們一定贏】:
受到金恩博士與新老師啟蒙的小男主角小范,以肉身抵抗整個官僚教育體制的過程,改編自真人真事與演員們生動精彩的表演,讓本片得到包括2006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水晶熊獎、2007 台北電影節「電影未成年」開幕片、哥本哈根影展 史無前例提名16項大獎並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服裝設計等獎。並榮獲魁北克影展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芝加哥國際影展評審團最佳影片‧阿姆斯特丹影展最佳影片…等等殊榮的肯定。對於教育有興趣以及從事教育工作者,或是關心你孩子的教育相關問題的人,此片是你必修的功課之一!還記得當天看完試片時,眼中含淚的與主角們同悲喜,與會者並熱烈討論而遲遲不肯離開!對小孩、對大人,究竟教育的本質及目的為何?實在值得大家一番省思啊!尤其接受過填鴉式、強迫式教育的5、6年級的我們,更是心有戚戚焉!當年為何沒人教導我們,如何爭取自己的權益!所以當小男主角們意外獲得勝利時,自己也忍不住跟著激昂了起來!這是部讓人相當有共鳴的好電影!值得你一看再看!


【聽見天堂】:
這部電影一定要跟即將上映的【小星星眨眼睛】一起觀賞,你可以完整的看到導演從選角,以及如何加入盲生與拍攝這部電影的苦心!跟【我們一定贏】一樣是改編自真人真事。不過,時間地點是發生在義大利而已!盲校的盲人校長不單單壓抑與他同病相憐的盲生,並且也如明眼人一般的獨裁顢頇!幸運的是他們有一名好的老師,不把他們的天份埋沒,讓他們有機會表演給家長們欣賞!讓他們了解到盲生只是看不見,他們對於教育、對於啟發、對於愛、友情的需要,甚至於還多過一般正常沒生病的人!在那個時代對盲生的態度與教育現在看來是不可思議的!不過,小男主角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氣鬥志,實在令人欽佩與值得學習,彌勒熊也非常推薦大家不容錯過本片!


【海之傳說:媽祖】:
這部卡通兩年前我就已經在饒河街夜市的慈佑宮裡看到海報,是由台灣老牌卡通公司「中華卡通公司」所製作,我的動畫老師--陳世昌,當年就是從這裡開始,他當動畫學徒生涯的!短短二、三十年,整個卡通製作環境與大環境的改變,真可以說是劇烈啊!也讓我看到海報時,對這部作品仍然深深寄以厚望!雖然看看【料理鼠王】已經把製作動畫的水平,拉到什麼樣的LEVEL,台灣當然已失去那種升級的契機。不過,看到年初那部完全由香港動畫人才所製作的【忍者龜】電影版時,又讓人以為有為者亦若是的感概!台灣不論國片或是卡通動畫片的觀眾群失散已久!這部電影是否能以媽祖信仰的宗教優勢,動員出何種票房奇蹟,本人仍是樂觀其成!希望大家進戲院多多支持吧!給台灣卡通界一個成長與轉型的機會,我虔誠的默禱著!


【巴黎2日情】

【愛在黎明破曉時】與【愛在日落巴黎時】的女主角
茱莉蝶兒,彷彿繼承這兩部電影的精神般,為大家獻上她演則優則編、導、演一手包辦的作品,全片流暢逗趣,絲毫沒有生手的氣味!影片異國風與文化衝擊的話題不斷,她親生父母以及妹妹、寵物貓全部下海參
演,非常生動自然。內容圍繞在當你愛的人回到她故鄉時,也拉著你必須陪著一起面對她過去種種,不論愛情、朋友、工作等問題。在兩天裡所有的事情全部一次湧現,也成了對你倆愛情活生生的考驗…,愛情究竟應該在乎什麼?這也是你、我應該思考的課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