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獨立製片界奧斯卡的美國「獨立精神獎」(Film Independent’s Spirit Awards)剛剛提名揭曉,導演葛斯范桑才抱走今年坎城影展六十週年特別獎的【迷幻公園】,在本屆的美國獨立精神獎入圍名單中備受矚目。於250部報名角逐的長片當中,同時入圍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等兩項重要獎項。



【迷幻公園】於今年金馬國際影展中也大受影迷歡迎,票券開始劃位第一天於四小時內立刻被熱情的影迷搶光,可見葛斯范桑的魅力在獨立製片界及觀眾心中擁有崇高的地位。葛斯范桑目前全力籌備明年新片《哈維米克傳》(Milk),請來西恩潘飾演生前極力爭取同志權益的舊金山官員哈維米克,再次挑戰美國社會敏感話題,更敲定麥特戴蒙飾演暗殺哈維米克的警員丹懷特,也是葛斯范桑與麥特戴蒙的第三度合作。



因《哈維米克傳》開拍在即,葛斯范桑於今年金馬國際影展期間無法來台會見影迷,不過葛斯范桑很高興得知金馬國際影展影迷對他的熱情支持,更破天荒答應近期內安排越洋專訪,與台灣的觀眾及媒體分享他在【迷幻公園】拍攝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敬請期待。

而向來標榜「非主流」價值的「獨立精神」獎,歷屆部分得獎者曾經與奧斯卡重疊,獨立精神獎亦受到各界重視,也成為奧斯卡提名名單公布之前各方預測的分析指標。而看準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動畫片角逐席次的【茉莉人生】,入圍本次「獨立精神獎」的最佳外語片的提名名單。



【茉莉人生】於今年坎城影展已經大放異彩,成功抱走坎城影展評審團獎,並在今年歐洲電影獎中破天荒以動畫片入圍最佳影片提名名單裡,為歐洲電影獎首度入圍最佳影片的動畫片。

【茉莉人生】在坎城曝光之後便受到各界矚目,入圍許多重要大獎,【茉莉人生】於美國也搶搭聖誕節檔次上映,預期將在2008年奧斯卡提名名單公布之前,掀起一股【茉莉人生】熱潮。導演文森帕何諾(Vincent Paronnaud)也將於12月3日來台參加金馬國際影展相關活動,請影迷特別注意金馬國際影展活動相關消息。

【迷幻公園】12月28日上映,詳情請洽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