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霸王別姬】大導演陳凱歌執導的古裝大片【梅蘭芳】,陳凱歌導演今日剛完成好的初剪在一致高度讚賞下,正式通過了中國內地內容審查,而同時梅家也在近期已先看完了初剪內容,梅蘭芳之子梅葆玖不僅稱讚黎明的演出完全重現他的父親的神貌,還大讚影片「比想像中的還要更好」,更當場宣佈在50年內將不再授權其他人重拍梅蘭芳生平題材電影,並且也會叮嚀後代子孫也不再授權,因為陳凱歌導演拍攝的極為出色動人。

梅家在第一時間看完初剪內容,完全被影片打動了,梅葆玖在觀賞影片時不停地以「這就是我父親」,極力讚揚黎明的演技,栩栩如生地將他的父親的特質與風範展現於大銀幕上。梅葆玖表示:「黎明是一個很大方的人,氣質也好,很多演員我都見過,如果他們來演梅蘭芳,那會變成是怎麼學梅蘭芳。黎明在他自己心裡,已經對梅蘭芳有一個浸潤了,看得出來他是沉住氣來演這個角色的,非常自然,我父親生前的氣質就是這樣的,電影中的黎明,像梅蘭芳最根本性格的人。」備受梅家讚賞的黎明,再次於演技上大突破,相信絕對值得期待他的這次演出。

梅葆玖認為,人們只知臺上的梅蘭芳和作為梨園總班頭的梅蘭芳,而卸了妝的梅蘭芳到底如何,外界所知甚少,而陳凱歌導演拍攝的【梅蘭芳】把父親的心態、決心、他如何唱戲,如何做人,臺上比女人還女人,台下比男人還男人,都有了精準的概括。也因此梅葆玖在審完片後,當下力讚【梅蘭芳】是“大師大作”,是部值得傳承下去的電影,深受電影感動的他表示:「我決定在我有生之年,將不再授權任何人拍攝梅蘭芳的電影,而且我要留言下來,讓我的子孫後代也不要再授權拍攝了,這個起碼要保持50年。」

目前預計將於年底兩岸三地上映的【梅蘭芳】,是今年華語影壇最受矚目的鉅作,本片耗時七個月拍攝,歷經長達半年的後製工作,目前已經完成了初剪工作,接下來將沿用原《霸王別姬》的日本團隊,預計近期將於日本展開後製工作,影片中全新搭造68個大型場景,重現老北平、老上海、30年代紐約百老匯等宏大氣象,號令10多萬人次群眾演員,拉上章子怡、黎明等華語巨星攜手主演,確實令人相當期待。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華語傳記鉅片【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等華語和日本演技巨星攜手演出,故事敘述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孫紅雷 飾)如何改革中國戲曲的表演形式,以及梅蘭芳與妻子福芝芳(陳紅 飾)、和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間的情愛糾葛……。【梅蘭芳】目前進行電影後製中,台灣投資方中環娛樂與發行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對本片深具信心,因此為了讓台灣觀眾搶先一探【梅蘭芳】的愛恨情仇,目前預計12/19-12/25全台搶先上映口碑場,12月31日(三)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