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票房威力十足的話題電影【海角七號】這星期在香港上映就立刻傳來捷報,11月20日(週四)開畫首日(香港用法)以32萬港幣(約128萬台幣)榮登首日票房冠軍寶座,打敗已在香港上映兩週的【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台譯:【007量子危機】),也強勢打敗同檔上映的【走佬芝娃娃】(台譯:【比佛利拜金狗】),以及在港賣翻天的日本爆笑片【爆粗BAND友】(台譯:【重金搖滾雙面人】),再度在海外成為台灣之光。

也向觀眾證明【海角七號】不是只有在台灣能賣座,到香港照樣賣的嚇嚇叫,香港粉絲們也紛紛在網路上開論壇留言討論電影中的笑點,盛讚是台灣式的幽默。而且跟台灣觀眾一樣,都超愛國寶茂伯的,看來茂伯不僅在台灣是國寶,到香港去一樣是國寶啦!

在香港APM商場的電影院第一場12:20一開場,就湧入許多【海角七號】的粉絲,從高中到大學、甚至還有香港阿嬤帶家人一起搶頭香去看首場呢。如果你親自跑一趟香港就會看到,從地鐵站宣傳海報到公車站牌燈箱、到戲院大看板,還有打開報紙蘋果、太陽報、新報三大報都有大幅報導,到處都是滿滿的海角熱啊!這才是正港台灣之光啦!相信粉絲們會繼續號召大陸、香港、澳門的朋友們,一起去香港支持【海角七號】!「喫好到相報」(請用台語發音)!

以下是:11月20日(週四)香港票房前十大排行榜
1.【海角七號】
2.【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台譯:【007量子危機】)
3.【奪標】
4.【走佬芝娃娃】(台譯:【比佛利拜金狗】)
5.【爆粗BAND友】(台譯:【重金搖滾雙面人】)
6.【最後的初戀】
7.【CIA光碟離奇失竊案】(台譯:【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
8.【美麗‧人生】
9.【3D心疤狂魔】(台譯:【3D奪魂殺】)
10.【歌舞青春3:畢業嘉年華】(台譯:【歌舞青春3:畢業季】)

詳細票房數字如下:
有興趣的台灣觀眾可以點連結進去看,就可以知道台灣跟香港的片名翻譯大異其趣囉。
http://media.now.com.hk
http://ent.sina.com.cn/movie/top10bang.shtml

電影票房十大龍虎榜
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