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假期有密集收看電視的,相信都會對一個頗為特殊的電視廣告留下印象,廣告的開頭是一封手寫短信,沒有配樂也沒有口白,在一片嘈雜的廣告群中顯得特別突出,之後觀眾才會發現這是賀歲第二檔浪漫新片【舊愛,還是最美】Flashbacks of a Fool的宣傳廣告,而那封信正是發行片商模擬片中男主角口吻與內心世界,撰寫出的一封給片中舊愛的真情短信,而這個另類的電影宣傳廣告(點此看廣告影片檔http://www.catchplay.com/tw/video/5),播出後立刻引起影迷廣大的迴響與討論,尤其是對信中喬對露絲道歉的幕後故事感到十分好奇。

而為了呼應影片情節主題,在CatchPlay【舊愛,還是最美】中文官網http://catchplay.com/flashbacks舉辦的電影徵文活動,邀請網友留下你(妳)最想寫給初戀情人的一段話,更是在短短一週內就湧入上百篇留言,內容也是包羅萬象,有的令人深深感動,有的令人噴飯絕倒,【舊愛,還是最美】種種非傳統的宣傳方式掀起網友回首舊愛的熱潮,著實是片商運用這些實驗性手法前始料未及的效果,網友的熱情與豐富創意更令工作同仁深深佩服,將於元月30日全台感動上映的【舊愛,還是最美】,得獎名單已經公佈在中文官網http://catchplay.com/flashbacks,影迷們除了一定要到電影院體驗這部片的浪漫勵志情懷外,也別忘了點進官網瀏覽優勝者的珠璣之作,相信都會帶給觀眾們深刻的啟發與感動,甚至也不免回憶起屬於自己的那段純愛時光!

回首舊愛,是為了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由【量子危機】最新007代言人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領銜主演的動人新作【舊愛,還是最美】,深刻描寫年少輕狂的回憶傷痕,以及一段雖然無法重來、但永遠刻骨銘心的純情初戀故事。丹尼爾首度演出外表目空一切,內心脆弱敏感的細膩角色,展現鐵漢柔情一面令影迷動容。

當然全片最令影迷和網友好奇且頻頻詢問打探的,就是當丹尼爾克雷格相隔20年後再度與初戀情人克萊兒馥蘭妮Claire Forlani相遇時的對白,以及丹尼爾最後留給昔日最愛的信中,到底寫了些什麼?在此當然不能透露太多細節,以免破壞了觀影過程的驚喜,但已經有不少網友從【舊愛,還是最美】已經上映的英國外電中,找到了蛛絲馬跡,因為自從影片在英國上映並博得好評後,許多英國男孩已經開始效法片中的丹尼爾克雷格,用意境唯美的流行歌詞當作傳情的書信內容,乍看來過時的行為再度成為時尚作風,也算是動聽名曲貫穿全片的【舊愛,還是最美】,在世界各地上映後準備掀起的又一延伸風潮吧!

本片故事描寫喬史考特(丹尼爾克雷格 飾)是個曾經風光一時的好萊塢巨星,但如今沉浸在性、藥物、與派對等放浪形駭的生活中,飽受外界批評的喬已經不再是鎂光燈的焦點,失去人生方向的他,孤獨地在空蕩的加州豪宅內度日,一再逃避的往事逐漸浮現眼前…。故事回溯到20年前,華麗搖滾樂盛行的七零年代,當時是個天真帥氣青年的喬史考特(哈利伊登 飾),在英國的平凡海邊小鎮裡,作著成為好萊塢巨星的白日夢。他初嘗禁果時的羞澀、誠摯不悔的友誼、年少輕狂的行徑、和一段純情難忘的初戀,深深地刻劃在他成長的記憶中,而一場無法預期的悲劇,也逼使他逃離了家鄉與戀人,來到夢寐以求的好萊塢展開新生。

時光快轉到現在,喬史考特實現了成為明星的夢想,但曾經的美好和他不願面對的往事陰霾,並沒有讓他真正地快樂過。此時他接到兒時好友去世的噩耗,他決定回到家鄉參加葬禮,但這也代表著,喬將重新面對他逃離已久的往事、家人、與初戀情人露絲(克蕾兒馥蘭妮 飾),這一趟回首人生與感情的旅程,是否會讓他重新找到生命的新方向,挽回那一度消逝的真情摯愛呢?

【舊愛,還是最美】絕妙地結合了70年代膾炙人口的華麗搖滾樂,以及宛如MV般的唯美情境,來打造片中懷舊的浪漫氛圍。如此嫻熟地掌握音樂與劇情間的催化作用,執導多首得獎MV出身的導演貝里華許Baillie Walsh居功厥偉。在去年與英倫頂尖樂團綠洲Oasis聯合巡演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並將過程拍成了引爆樂壇震撼的音樂電影【Lord Dont Slow Me Down】後,終於展開第一部劇情長片【舊愛,還是最美】的籌備,在這部他自編自導,並為好友丹尼爾克雷格量身訂作的感人作品中,強烈的影像與搖滾配樂依舊彰顯出貝里華許的獨特風格,然而片中細膩描寫遭遇人生關卡、面對成長陰影與回首舊愛的情節,則是貝里首次展現掌控戲劇張力的厚實技巧。拍出一部浪漫、感人、且充滿人生啟發的電影作品,貝里的劇情長片處女作令影評與觀眾驚艷不已,【舊愛,還是最美】顯然宣告了又一位實力派導演新星的誕生。

由CatchPlay發行的【舊愛,還是最美】,將於元月30日起全台感動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