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3D立體電影是全世界電影從業人員公認的電影新未來,從好萊塢的各大電影公司與導演紛紛投入數位3D立體電影拍攝工作可見一般,其中最積極就要屬迪士尼影業。昨天迪士尼在台北舉辦皮克斯最新動畫片【天外奇蹟】的媒體試映會與新片發表會,除了【天外奇蹟】本片正是以數位3D方式播映之外,現場還一口氣公布未來三年內一共多達十七部的數位3D立體電影,準備以最新進科技製作的電影讓台灣觀眾大飽眼福。


皮克斯最新作品【天外奇蹟】是皮克斯作品中數位3D的第一炮。最新科技加上皮克斯最厲害的故事編排,讓這部電影五月底在美國上映以來連續三周都維持在票房前兩名的好成績,累計票房金額已經高達接近二億美金,預計將會超越【超人特攻隊】的二億六千多萬美金,成為僅次於【海底總動員】的好成績;同時更是今年暑假以來僅次於【星際爭霸戰】暫居第二的票房成績。


不僅是一般觀眾以行動支持【天外奇蹟】,就連很挑剔的影評人也對本片一致叫好。【天外奇蹟】獲選為今年坎城影展的開幕片,在歐洲獲得相當大的迴響,而在影評網站:爛番茄上,【天外奇蹟】更是今年以來評價最高的電影之一。在評論本片超過一百八十位影評中獲得高達百分之九十八的超高支持。就連【鋼鐵人】的導演Jon Favrou也在看過【天外奇蹟】之後在自己的Twitter微網誌中表達:「是時候,該要讓皮克斯的動畫贏一座奧斯卡最佳影片了!」


做為皮克斯的第一部數位 3D立體電影,【天外奇蹟】可以算是一個相當成功的開始,在迪士尼的新片發表會中,皮克斯明年還有更棒的驚喜等著喜愛他們的觀眾。明年四月第一個星期,就在兒童節的前後,皮克斯的兩部【玩具總動員】系列電影將與數位3D播映的方式做為期短暫的播映,為了要替六月即將上映的【玩具總動員3】暖場。也就是說,明年觀眾將有機會可以觀賞到三 部【玩具總動員】系列電影。做為皮克斯的第十部電影作品【天外奇蹟】代表皮克斯將步入另一個新紀元。


除了皮克斯之外,迪士尼還有其他的生力軍加入數位3D的行列,像是【北極特快車】與【貝武夫:北海的詛咒】、【浩劫重生】、【阿甘正傳】導演勞勃辛密克斯與喜劇天王─金凱瑞合作的【聖誕夜怪譚】以及【地獄新娘】、【巧克力冒險工廠】鬼才導演提姆波頓與愛將強尼戴普合作的【魔境夢遊】等等都將以數位3D立體播映的方式推出。


當然除了數位3D立體電影之外,好萊塢天王級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與【斷背山】演員傑克葛倫霍首度合作、改編自電玩遊戲的【波斯王子:時之刃】是發表會上另一部令人期待的電影,足以媲美【神鬼奇航】系列的場面讓全場觀眾很期待傑克葛倫霍化身為拯救世界的六世紀波斯王子達斯坦。


全世界電影工業最為發達的好萊塢一向引領時代潮流,從數位3D立體電影技術的純熟到普及化,電影公司努力升級,讓愛看電影的觀眾有更立體的視聽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