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8義士對陣500殺手,24小時全城連環追殺”的年度第一賀歲大片《十月圍城》,將於12月24日在全亞洲上映。距電影正式上映20天之際,《十月圍城》5分鐘超長紀錄片版預告片,在《花木蘭》之前,提前在大陸“首映”,這也創下了內地影院預告片長度的新紀錄。


對此,監製陳可辛解釋:“在國外,許多大片都會搞片花的首播會。《十月圍城》這次,我們剪了一款紀錄片式的超長版預告片,不僅在網路、電視播出,最重要的是在電影院放給觀眾看。所有的新方法,新招數,都是為了培養一種看電影的習慣。”


根據電影貼片廣告每分鐘200萬的平均報價,《十月圍城》將為《花木蘭》前的貼片廣告埋單1000萬。此次破紀錄的預告片中,影片後半段“60分鐘打戲無喘息”中最重要的“七大戰役”首度全面曝光。


當被問及5分鐘的長度是否有“劇透”之嫌,陳可辛說:“這個我一點都不怕,我們有的是硬通貨!”


【七大戰役】
◎搶灘登陸戰
攻:200殺手
守:李宇春、巴特爾、甄子丹
地點:維多利亞港
看點:維多利亞港是孫中山船到下岸的港口,也是胡軍布下重兵的地地點。而搶灘登陸戰正式之前陳可辛提出的“60分鐘打戲無喘息”的開始。在這段激戰中,本以李宇春的“木箱躲避式”和巴特爾的“飛帽殺敵式”為主,而甄子丹在開戰後的意外加入,大大的增加了護衛隊的實力,而他的“劈頭蓋臉式”更是大挫殺手。


◎黑屋爆破戰
攻:四大護法
守:李宇春
地點:小黑屋
看點:李宇春三場打戲之中,最重頭的一場,她甩出“九節鞭”與胡軍旗下“四大護法”,在一間不起眼的小黑屋之中,大戰數回合。緊要關頭,李宇春引爆炸藥,炸飛整座黑屋。而她最後的那一句:“爹,女兒不孝。”也使她的生死成為一個懸念。


◎牌樓亂戰
攻:50殺手
守:巴特爾
地點:牌樓
看點:在籃球場上,巴特爾慣打中鋒,而此次《十月圍城》中,在護送孫中山一段路程之後,巴特爾改打護衛隊的後衛。在牌樓前,巴特爾以一敵十,利用牌樓地形阻擊敵人,後用“巴式神功”將牌樓架拔起,以“天網捕魚式”阻擊敵人。


◎天梯之戰
攻:100殺手
守:黎明
地點:孫母家前天梯下
看點:作為護衛隊中的一員,黎明在保護孫中山的過程中自始至終沒有跟隨大部隊,而是獨守孫母家前天梯,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黎明所使用的武器,則是一把重達8斤的鐵扇,即便如此,黎明仍然風度翩翩,殺敵幹仗之時,更是有若公子。


◎回廊PK戰
攻:越南拳王李康
守:甄子丹
地點:整個中環
看點:甄子丹在圍城裏的對手,是來自越南的拳王李康。而在電影中,面對李康如野獸般的窮追猛打,甄子丹只能退避三舍,消極應敵,也正因如此,才有了甄子丹那段逃的比打的還精彩的“回廊連軸跳”。當然,在窮途末路之時,甄子丹還是亮出了硬功夫,而一段螺旋回踢腿更是讓其由守轉為攻。


◎街頭霸王戰
攻:胡軍
守:謝霆鋒
地點:石板街下
看點:在《十月圍城》中,謝霆鋒飾演了一個不懂武功的黃包車夫,但其因常年拉車,腿力臂力驚人,在面對刺客的終極boss胡軍時,謝霆鋒自知武功不如胡軍,便使用“抱團戰術”——把敵人抱成一團,誓死不撒手。而謝霆鋒也因此付出慘重代價——被胡軍擲向鐵欄杆。


◎群雄肉搏戰
攻:胡軍
守:王學圻、梁家輝、王柏傑
地點:石板街
看點:影片的大決戰,在武功最高強大的殺手胡軍,和手無縛雞之力的王學圻、梁家輝和王柏傑之間展開,實力相差懸殊。為了終於自己的朝廷,經歷之前的車輪大戰,此時的胡軍已經殺紅了眼,連眼前的三位老少,都不放過,在石板街上一路追殺。結局究竟如何?留待12月24日電影院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