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混天團Gangster Rock】
上映日期:2010-04-23
類型:動作、音樂/歌舞、喜劇
導演:《鈕扣人》錢人豪
演員:《天國的嫁衣》立威廉、《海角七號》范逸臣、《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周楚楚、《瘋狂的賽車》戎祥、許嘉凌、修杰楷《痞子英雄》、錢人豪。
發行公司:海樂
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gangsterrock。


誰說黑社會,不能玩音樂



故事大綱:
一個整天惹事生非、鬱鬱不得志的街頭混混阿豪(立威廉 飾),個性衝動火爆的他,卻偏偏有著黑社會不該有的正義感。原本只是要去唱片公司收債,卻碰上唱片公司老闆跑路,只剩一個倒霉樂團揹黑鍋。

這個樂團主唱阿海(范逸臣飾演),但因為聽信唱片公司經紀人的花言巧語,而欠下大批債務,差點走上不歸路,此時正巧遇上門要債的阿豪,兩人卻一拍即合,阿豪異想天開,想要幫阿海他們出唱片、開演唱會來還債,卻因此栽進五光十色的演藝界,他才赫然發覺演藝圈簡直比黑社會還要複雜險惡,同時還要應付來自黑社會的威脅…。



導演的話:
「這世界還好有音樂 不然殘酷的世界該如何繼續!」

這句話其實很多年前就出現在我的第一本書裡,那時的我壓根沒想過有一天會成為我電影中的精神標語。「為什麼會拍這部電影?」某個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一套日本漫畫。它叫作「BECK」講的也是屬於地下樂團掙扎求生存的故事。而我跟許多朋友也一直在電影圈中努力。坦白說我並不是一個科班出身的導演,也都只拍過自己寫的劇本,很多時候總是想要證明自己,於是咬著牙硬幹,也許作的有點粗糙可是至少充滿熱情;我常常跟許多周遭的人講我這樣的人都可以當導演,你有甚麼不可以的。



一直以來我的座右銘「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這句話一直支持著我。生活中為人處事難免會被質疑,但是當越多人不看好你,越多人質疑、小看、懷疑、誣賴甚至扭曲、汙衊、打擊時,越要堅持甚至堅強,久而久之自己會有一股城牆般的勇氣,氣度跟格局都會日益漸大。



鼓勵的話其實不應該只是空泛的打氣,我的個性會讓年輕人知道什麼是殘酷的現實,而要去勇敢面對。曾經在一個演講場合聽到這句話,很受用,讓大家分享。「接受競爭!因為會讓對方痛苦,自己成長。」演藝圈也是如此,它有著很多無形的階梯。從試著跨進去那一刻,就要努力站穩,從第一階慢慢的往上面一步步慢慢爬,既使是第一級要想站穩,不輕易滑下來都是不易之事。每一個往上爬的步伐都是舉步維艱。而且階梯越走越窄,競爭對手卻越來越強。就算你自己站的穩,後面還有很多人冷眼旁觀希望你不慎失足。前面的怕你追過他,後面的怕你不掉下來一直擋在他前面。所以要堅持甚至堅強的努力不懈。



冷言冷語難免。
打擊是非難免。
冷嘲熱諷難免。
前倨後恭難免。
徒勞無功難免。
冤枉誤解難免。



背腹受敵難免。謹言慎行、努力不懈、認真、用功、都是應該的,就像一個企業員工根本不該因為自己從不遲到早退而要求獎勵,因為那是基本的。還有最重要的:請認真,別怨天尤人。一個成功的藝人在成為明星之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很多事情要作很多東西要克服。就不要炫燿不幸。不要去哭訴自己多麼懷才不遇,多麼倒楣多麼被陷害扯後腿。你所碰到的一切別人也都經歷過只是不說甚至更不堪,要說起等到你成功以後才可以當作茶餘飯後的笑談題材。



成功的人不會隨處炫燿不幸。把握機會努力,共勉之。而這次拍電影是歷來最愉快的一次過程,雖然過程中也是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插曲。一向自負的我開始學習,吸引力法則,我也一直堅信著我可以。我會堅持下去遲早,會開創我們曾經一起規畫的格局,我記得開鏡那天是放晴的大太陽,而我為了劇情需要,卻每天發來水車噴灑著細雨紛飛的場景,沒有人抱怨每個人都樂在其中,因為我們很享受那個拍片的過程。這是一部關於夢想、熱血與音樂的電影,希望你們喜歡。



劇照欣賞:


























導演新書:「食人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