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北國際書展開幕片《丈量世界》,將帶領觀眾重新認識這本暢銷全球、舉世聞名的小說,透過奧地利作家丹尼爾凱曼饒富智趣、風動活潑的筆調,讓你對自然科學家洪堡與天才數學大師高斯,將不再只是課本中硬梆梆的印象。電影清晰描繪兩人從兒時對事物的啟蒙,到成年後以各自的方式對世界的接觸,再到老年令人啼笑皆非,卻又肅然起敬的執著,讓我們發現原來所有的偉大不凡,都起緣於渺小堅持的自我探索。

德國新銳小生亞伯拉罕舒赫,正經搞笑扮演對萬物充滿研究熱情的洪堡,他認為沒有親腳走過、沒有親眼看過,都不算真正認識這個世界,他甚至不惜以身試法,只為實驗電鰻的電力,害自己幾度瀕臨生死邊緣,青春偶像傑瑞米卡彭飾演陪伴他一同冒險的醫生好友兼助手,兩個人爬山涉水、深入雨林部落,一度落難於食人族中,電影忠實呈現當時歐洲世界對新大陸的未知與新奇。

德國一線紅星,也是德國電影獎影帝的佛羅里安大衛弗立茲,則扮演外表拘謹,天賦聰穎的數學家高斯,任何數字在他腦中都能整理出有系統的脈絡,儘管難敵女色,但當一有想法躍出,是可以連新婚之夜都臨時中斷的。演過各種不同腳色,妥瑞症患者、帥哥情聖,每每都能帶給影迷不同感受的弗立茲,這次將詮釋出史上最迷人的天才腳色。

《丈量世界》夾帶全球六百萬冊的高人氣,在被認為難以翻拍、表達出原著精神的情況下,電影卻獲得一片好評,票房在德國也連續多周Top10,是德國去年話題性最高的作品。這次應邀國際書展成為開幕片,勢必將造成一股期待旋風。電影將於2月1日新年第一檔推出,絕對是過年期間最不可錯過、最富教育意義,最闔家觀賞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