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賣有機肉】(繽紛萬象:丹麥當代新選)※大推薦※
本片是近期我所看電影中,繼去年金馬影展奇片【百年顛狂】、【超完美地獄】後,堪稱最詭異的作品首選。

全片集中在一對奇怪的合伙人--史凡、畢亞身上,因為長期被販肉店老闆冷嘲熱諷,百般刁難欺負而決定自行創業,希望讓大家對他們刮目相看並得到尊敬。

為首的史凡非常容易緊張,從小因為習慣性流汗,一直被同學恥笑,造成他害怕、無自信及孤僻的個性。另一位畢亞則與雙胞胎弟弟伊傑之間,有一段無法化解的意外,諷刺的是畢亞是屠夫而伊傑非常熱愛動物。



我們可以看到飾演史凡的丹麥名演員:Mads Mikkelsen,完全不同於其他電影中俊帥或奸惡的模樣,把頂上毛髮剃成梯突的半屏山,揮汗如雨的造型與神情,讓人想忘了也難(這次丹麥專題中,還有非常多他演出的作品,大家可以比較出他演技的範圍)。



而另一位分飾雙包胎兩兄弟畢亞與伊傑則是:Nikolaj Lie Kaas,這邊放了兩張圖片給大家參考,真是從眼神到外型截然不同,尤其弟弟躺在病床上與哥哥對手戲時,真的很難相信是同一位演員的演出,非常的專業而令人佩服(另一部開幕片:誰才是導演,他又是另一種模樣了!呵呵!)。

所有的怪奇的發展,就從一樁意外開始……

倆人好不容易集資並找到一個適合的場所,但卻沒有任何客人上門,讓史凡氣急敗壞,不知如何是好…,尤其前老闆還前來冷嘲熱諷一番,並對他先前精心調製的醬汁多所批評,更讓他恨之入骨卻又不知如何是好?最後還故意像刺探軍情般的訂了一批宴客的肉品!



這時前來修理冷凍庫的工人,被史凡一個不留神,關在裡面死了…,隔天發現的史凡,沒多少的懊悔就惡向心中生,把工人的一條腿當成牛排,送去給他那惡質的前老闆與那群賓客吃了。沒想到突然那些吃過的饕客紛紛現身櫃台,還吵著要昨天的 “那種”,晚到的畢亞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就騎虎難下被迫在那邊處理剩下的屍塊,而誇張的是,一傳十十傳百,大家像吃上癮了一樣,雲集在店門口,生意好到不可思議…。

但問題出現了…,再來呢?總有賣完的一天啊?沒想到他們就是有解決的辦法,並且最後連電視新聞都聞名而至前來採訪(到這邊我想觀影的朋友大概已經到了情緒的頂點了吧!)

更詭異的是村裡就有一位因飛航事故,而不得不吃了自己罹難老婆的牧師,他居然還告訴畢亞有機會應該試試…!這…這…這…@@。

史凡到最後因為如此意外的轉折,而第一次嚐到被人尊重的感覺,而他的行為已經失控到讓畢亞抓狂的邊緣…!

……………………………………………………

這部電影最後保證讓你有意外的感覺,彌勒熊大大的推薦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