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台灣媒體與影迷更了解自己首度執導並演出的的第一部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繼香港與大陸之後,今天特地邀請片中女主角桂綸鎂一起出席台灣首場電影宣傳活動。

因為拍片而成為好友的兩人一到現場便在後台開起玩笑,尤其是看到戴著帽子與身穿黑襯衫、黑裙的桂綸鎂自電梯現身,周董更是忍不住在記者會現場笑說:「小鎂今天的打扮超像電梯小姐!感覺很酷,非常驚艷!」

自從敲定兩岸三地上片檔期後,周董事必躬親的監督剪接後製混音等工作,並為了避免流言蜚語誤導觀眾對片中秘密的想像,特地敞開心房與主持人小聊一些劇情與拍片花絮C當被問到為何選擇愛情文藝片為個人第一部執導作品。



周杰倫說道:「我覺得文藝片比較好發揮,不過【不能說的秘密】是一部很難歸類的電影,除了有浪漫愛情戲外,還有驚悚懸疑的成分夾在裡面,所以看一次可能會看不懂,建議大家多動腦筋多看幾遍!」

為了不讓秘密外流,周杰倫在後製剪接過程中數度更改安排,刻意不讓【不能說的秘密】結局公開。由於情節保密到家,坊間與網路傳出不少不實的謠言,而周杰倫也故意在特地在記者會上開玩笑說道:「其實秘密就是….,我跟桂綸鎂是兄妹!」

話一說完,周杰倫立刻翻盤笑鬧說:「大家不要亂想,桂綸鎂在戲裡其實是演一個電梯女郎,而且保證不像大家說的得絕症!」雖然周杰倫始終不願多說秘密玄機,但最後還是忍不住透露:「其實大家多注意看一下海報文宣,上面寫著:我閉上眼睛,是為了看清楚你這句話其實是可以找到一點線索。」



周杰倫從去年初就構思出【不能說的秘密】故事雛形,在尋找女主角的過程中,無意間被桂綸鎂代言的金飾廣告所吸引,當下便決定找她擔任女主角。「一開始我就有聽別人說周杰倫想找我拍片,不過接到他本人打來的電話時,我直覺反應是誰在跟我開玩笑啊!感覺很不可思議!」桂綸鎂笑說。

由於在片中有不少彈琴的場面,對於許久未曾彈琴的桂綸鎂來說,練琴比演戲還難上好幾倍。問到片中印象最深的一場戲,桂綸鎂害羞的低頭說道:「不用說一定是彈琴那幾場戲,因為心理壓力很大,越緊張就越容易NG,而且還要跟周杰倫四手聯彈,根本跟不上他的速度!」

原本擔心NG過多會遭到周杰倫翻臉責備,不過桂綸鎂卻如釋重負的說:「導演真的很有耐心,即使彈錯他也只會點頭說ok,人非常nice,非常包容我。」除了在片廠對桂綸鎂呵護有佳外,為了避免讓她重溫彈琴噩夢,周杰倫特地在記者會現場一人包辦電影配樂即興演奏,巧妙的讓桂綸鎂躲過一關。



不像桂綸鎂想到彈琴就頭痛,身為導演的周董則表示,自己對片中最有感覺的一場戲是牽著腳踏車到海邊約會的戲,還自嘲笑說:「雖然那個橋段有點做作,不過拍起來的意境真的很美,而且現實生活中應該沒幾個人會像電影主角一樣,牽著車到海邊散步吧!」

飾演學生的兩人在片中有一段純純的愛,當被主持人問到中學的戀愛經驗時,桂綸鎂害羞的表示自己只談過一次,一旁的周杰倫在旁見狀也跟著附和說:「我也一次,〈哈,才怪!〉不管幾次,現在回想起來那些經驗都蠻有趣的。」

雖然因為拍戲而重溫當學生的癮,當被問到若能重回學生時代最想做些什麼,桂綸鎂哀怨的說:「應該會好好練琴吧!這樣之後拍戲就不會那麼苦了!」而一旁的周杰倫則笑說:「是我就要好好拍些學生照留念!」



除了在記者會現場大爆拍片花絮,周杰倫與桂綸鎂在現場也特地展示【不能說的秘密】電影預售票組,內含電影票2張、海報琴譜、【不能說的秘密】復古音樂盒(內建電影主題曲)與YAMAHA免費學琴券。

預售日期自7月27日至8月9日止,全省主要影城皆有販售,購票觀眾可憑海報琴譜於8月4日下午至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參加預售票簽票活動,屆時周杰倫將與桂綸鎂也將一起出席。



【不能說的秘密】劇情描述葉湘倫(周杰倫飾)出身單親家庭,並且在父親(黃秋生飾)任教的藝術學院音樂系就讀。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他熱愛音樂並且琴藝過人。某日,小倫在校園中遇見同樣喜愛彈琴的路小雨(桂綸美飾),投緣的兩人形影不離,情感也日漸加溫。然而小雨總是行蹤神祕,每當小倫好奇詢問,小雨便欲言又止的推說一切都是秘密。有天在一場誤會發生後,小雨就再也沒出現於校園,思念小雨又一頭霧水的小倫,決心要追根究底,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 台灣映期:2007年8月10日(五)早場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