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的63屆威尼斯影展中,章子怡的“華美出場”傾倒了影展主席馬可穆勒,馬可.穆勒向章子怡的驚人一跪成為了當年的焦點,而今年再次征服這位主席的則是電影《投名狀》的“震撼6分鐘”。

向來偏愛華語電影的馬可-穆勒,在此前就一直看好陳可辛導演的07年聖誕/新年上檔的鉅片《投名狀》,據馬可-穆勒講,他曾多次致電詢問陳可辛導演及其所在的摩根.陳公司,希望能在這次64屆威尼斯影展期間,可以看到《投名狀》的身影,並對此片充滿了期待。

非常遺憾的是由於《投名狀》因後期趕工,而無法及時報名本年度的威尼斯電影節,這也成了馬可-穆勒最大的遺憾。不過片商為了了卻馬可-穆勒的心願,也為彌補無法全片亮相威尼斯的遺憾,陳可辛導演特意剪輯6分鐘的精彩片段,向素來重視中國電影的威尼斯影展致敬。



從《投名狀》公佈的6分鐘震撼片花可以看出,影片以清末亂世為背景,戰爭場面真實慘烈,是可以與《
神鬼戰士》媲美的“亂世中國的英雄史詩”。

影片集合了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3大最具票房號召力的影星,耗資4千萬美金打造的中國首部戰爭題材大片,投資規模為華語片之最。據電影公司表示,《投名狀》之所以敢投入鉅資,除了3個演員在華語地區的強大票房保證外,李連杰在國際上的票房號召力正是其關鍵所在。據聞李連杰在好萊塢的片酬是1500萬美金,是亞洲最貴的演員,全世界的買家都知道李連杰,所以《投名狀》在海外的銷售非常好。

馬可穆勒先生表示:《投名狀》的這個“震憾6分鐘”放映確實“太具衝擊力了”,具有很特別的風格和美感。陳可辛是我很熟悉的導演,但是這一次他帶來的感覺是全新的,這樣的爆發力讓我覺得他不再是從前的陳可辛,從這6分鐘裏,我似乎已經忘掉了從前的他。我知道他正在剪片,非常忙,我很遺憾,但是這個“震撼6分鐘”的確是給威尼斯的最好禮物。



而且李連杰這次也不一樣了,他還是打得那麼好,但是他似乎也有許多不同的狀態,讓人感覺很新鮮,他是非常棒的演員,當然,其他幾位演員也不錯,他們的戲一定也很精彩。

馬可先生還說,去年陳可辛導演的《如果愛》是威尼斯的閉幕電影,今年《投名狀》錯過報名的機會令他惋惜,但是這“6分鐘”讓他覺得等待並不是壞事,因為在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領略全片時才會更加興奮,威尼斯電影節也會等待著陳可辛導演下部作品明年的亮相。“我希望《投名狀》是明年的大贏家,因為這是我看到的最具國際水準的影片”馬可先生充滿期待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