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風暴 / Lions for Lambs


★湯姆克魯斯+梅莉史翠普+勞勃瑞福★
★今秋黃金卡司話題鉅片,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


導演: 【凡夫俗子】【間諜遊戲】勞勃瑞福
演員: 【世界大戰】湯姆克魯斯、【穿著PRADA的惡魔】梅莉史翠普、【虎豹小霸王】勞勃瑞福
官方網站: http://www.lionsforlambsmovie.com/  
上映日期: 2007.11.09(五)早場起 與全美同步上映



兩名志願前往伊拉克作戰的大學生,身陷中東戰場,為國家與理念奉獻的年輕戰士,命在旦夕,卻淪為政客及媒體操弄的對象。政治當前的權力風暴,真相何在?誰是真正的操盤手?赤裸揭露政治及媒體假面,機鋒算盡的精彩對白,迫在眉睫的命懸前線,空前絕後的黃金卡司,集合湯姆克魯斯梅莉史翠普和勞勃瑞福三大巨星,【權力風暴】強勢問鼎奧斯卡,保證令觀眾震撼的年度話題鉅片。

【權力風暴】由集合金獎影帝影后湯姆克魯斯梅莉史翠普和勞勃瑞福,三大影壇巨星空前合作,不僅是金獎導演勞勃瑞福暌違影年7年再執導筒,同時是湯姆克魯斯轉投聯美片廠的創業鉅作。政治、媒體與教育三股力量在當代最重要的國際議題上交鋒,導演勞勃瑞福赤裸裸地呈現政客操弄媒體及青年的處心積慮,不僅三大巨星飆戲精采,對白機鋒盡露,導演更希望透過兩名熱血青年上前線作戰,讓觀眾能更深刻去思考當前的處境。三股勢力纏鬥不休,喜歡【天人交戰】的觀眾保證大呼過癮。

【權力風暴】劇情描述兩名毅然決定參與對伊戰爭的大學畢業生,他們投筆從戎的舉動淪為政客操弄的目標:眼看對伊戰爭長達4年未見突破,湯姆克魯斯飾演的共和黨參議員賈斯柏,延請梅莉史翠普飾演的知名記者珍寧羅斯,為更激進的「新戰略」背書;同時,勞勃瑞福飾演兩名年青人的大學教授史蒂芬莫利博士,民主派的他積極尋求救援,但他反戰的理念卻受到嚴重考驗。當年青人在前線出生入死時,珍寧羅斯的報導將對他們的命運投下震撼彈。

賣座巨星湯姆克魯斯全新力作,集合金獎得主勞勃瑞福與影后梅莉史翠普的【權力風暴】,台灣檔期定於11月9日週五早場起與全美同步上映。
  


故事簡介

何謂風險?何謂勇氣?何謂約定?我們的媒體、政客與青年又該抱持著何種立場?奧斯卡金像獎導演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暌違導演筒七年,推出震撼人心的新片【權力風暴】,並以令人動容的方式,對於當前的美國生活,提出幾個重大問題。

本片設定在真實的時間背景,以同一天發生而且秘而不宣的三個事件,連結不同故事點--揭露出一名野心勃勃的權力政客在華盛頓的大膽決策;一名記者在強大壓力下,對一條大新聞的鍥而不捨;以及兩名勇敢的士兵銜命執行危險的機密任務,他們的舉動皆與一名年輕人產生關連,而這名年輕人正即將領會自由、信仰與承諾的真正力量。

【權力風暴】製作本事
關於製作
「如果這只是一部關於戰爭的影片,我也許不會深受吸引,因為我很清楚戰爭這主題長久以來,已有許多不同的表現手法。相反地,【權力風暴】讓我感興趣的主因,是這部影片使用戰爭作為三段個人故事的催化劑,這三則故事攸關的主題更加吸引我,也就是媒體、教育、政治與青年在美國扮演的角色。戰爭能讓這些故事以戲劇化的方式產生交集,並驅使觀眾思考我們現在的處境,這點使我為之著迷。」
~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 



本片故事發生在三個同樣緊繃與暗潮洶湧的場合,每個都冒著極大的個人風險。在國會辦公室裡,打算參選總統的參議員賈斯伯艾文(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飾)即將要向一位打算尋根究底的電視記者(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飾),透露一則震撼的新戰爭策略消息,兩人展開一場激烈的貓與老鼠遊戲,以機智、魅力與迂迴手法相互角力;在西海岸大學中,一位曾滿懷抱負的教授--莫利博士(勞勃瑞福飾)與一位享有特權卻玩世不恭的學生(安德魯加菲爾Andrew Garfield飾),為了是否需要開戰,以及這位學生是否該運用自己的潛能而起衝突;同時,在地球的另一端,阿富汗戰爭打得如火如荼,兩位莫利博士的前學生亞瑞安(德瑞克路克Derek Luke飾)與 恩尼斯(麥可貝納Michael Peña飾),藉著純然的生存之戰,赤裸裸揭露出恩師與政客辯證與爭執的真面目,而令人揪心的結果,也將糾纏著他們的餘生。

導演勞勃瑞福強調,【權力風暴】巧妙地橫跨當前的事件,以感人的主題挖掘出更深層的意涵,而本片絕對不是一部戰爭劇情片,它更接近一部人性劇情片,大膽地讓觀眾去發問、質疑與感受--並促使他們更徹底地參與自身與國家的命運。「故事最後,由這三段故事所引發的問題,將反拋向觀眾:你會怎麼做?你的感受如何?片中將不斷回歸到這樣的質疑。」勞勃瑞福解釋道。

【權力風暴】由勞勃瑞福執導,編劇為馬修卡納漢(Matthew Carnahan,【反恐戰場】)。本片的製片群包括勞勃瑞福、崔西法可(Tracy Falco)與安德魯霍普曼(Andrew Hauptman)。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寶拉華格納(Paula Wagner)與丹尼爾路彼(Daniel Lupi)擔任執行製片。本片重量級的幕後劇組人員包括奧斯卡金像獎攝影師菲利浦盧瑟羅(Philippe Rousselot,【勇敢復仇人】、【大河戀】)、兩屆奧斯卡金像獎剪輯喬哈特辛(Joe Hutshing,【成名在望】、【征服情海】)、兩度提名奧斯卡的美術設計柬羅夫(Jan Roelfs,【世貿中心】)、服裝設計瑪莉索佛(Mary Zophres,【老人無國度】)與曾提名奧斯卡的配樂家馬克伊夏(Mark Isham,【衝擊之路】、【大河戀】)。 



六個人、一個國家與十字路口:勞勃瑞福談【權力風暴】

勞勃瑞福向來都對探討有關美國生活的情感故事素材深感興趣,以及大眾在美國這個年輕的民主國家內,對重大議題的投入與影響。也就是這樣的思路,貫穿了他多元的演藝事業--從銀幕上的巨星、導演到獨立製片運動的翹楚--也引領他拍攝這部由年輕且鮮為人知的編劇馬修卡納漢所寫的【權力風暴】。

儘管距離他上次導片的時間已相隔七年,當劇本在他的書桌前攤開時,馬上就觸動了他的神經,瑞福認為這是一項必備的準則。「它就這麼令人意外地出現。」瑞福談到卡納漢的劇本。「我對它感到很驚訝,是因為它是如此政治,而且現在拍片總有許多商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