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最近台灣藝人吸毒風波鬧的沸沸揚揚,演藝圈聞毒色變,究竟大麻和海洛因…等毒品的魅力何在,為何會讓人一吸成癮,而毒品的背後究竟隱藏了多大誘人的獲利以及不為人知的秘辛?環球電影公司即將於12月28日台灣元旦檔期推出,由金獎製片布萊恩葛瑟、導演兼製片雷利史考特與金獎編劇史蒂芬柴里安一起合作。

加上兩位金像獎影帝丹佐華盛頓和羅素克洛,繼【Sid6.7時空悍將】12年後,再度聯手主演的新片【美國黑幫】,片中敘述1970年代美國哈林區黑人大毒梟法蘭克盧卡斯發跡成功的真實故事,他以凶狠的形象,在毒品界竄升到權力高位,而最後卻被一個放浪不羈但決心伸張街頭正義的警察李奇羅勃茲所制服。值得一提的事,觀眾可以在【美國黑幫】看到完整製毒、販毒的過程都將獨家揭露在大螢幕上。

丹佐華盛頓說,「我跟法蘭克見了一面,打開錄音機,並且跟他攀談。我沒有試著要模仿他,不過法蘭克很有魅力,這是這個角色的關鍵。而面對法蘭克的時候,我說別告訴我不需要知道的事情,我不想搞到要出庭作證。」

但根據法蘭克盧卡斯本人的說法,純度50%到60%的海洛因一公斤的價格是5萬到6萬美元。法蘭克找到純度100%,價格只需4千2百美元的海洛因,並且以較高的純度和比對手低的價格,在街頭兜售。大家自己計算吧,他賺了很多錢,一度聲稱光是一天就進帳百萬美元。

【美國黑幫】主要是在敘述70年代早期,紐約市警界貪污情形嚴重。在執法單位的包庇下,黑手黨高枕無憂的操作毒品這塊沒有競爭對手的市場,賣出幾千公斤的毒品給毒蟲。後來,黑人商人法蘭克盧卡斯(丹佐華盛頓飾)接管大局。

以前沒人注意過法蘭克,這個沈默寡言的人是紐約市戰後黑幫老大跛腳強森的徒弟。跛腳強森猝死後,法蘭克利用權力結構的空檔建立自己的帝國,並且創造另類的美國成功事蹟。盧卡斯累積了多年的街頭常識,充分運用經驗跟聰明才智與嚴格的生意經,成了紐約市毒品交易的第一把交椅,街頭也因此充斥價格更好、純度更高的毒品。

盧卡斯不僅只是海洛因的大毒梟,還成了毒品界的巨星。警察李奇羅勃茲(羅素克洛飾)作風強勢,他清楚街頭的情勢,並且察覺到毒品界的權力在轉移。羅勃茲認為有人的地位竄升到黑手黨家族之上,並且開始懷疑一個不知名的有力黑人搶盡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