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入圍者由【男兒本色】吳京、【意】駱佳煒、【戰‧鼓】梁家輝、【門徒】古天樂四位角逐。

基本上,【男兒本色】吳京的入圍是因為他難得扮演了反派首腦,跟幾位情同手足的兄弟到處搶劫,最後遭到房祖名、謝霆鋒、余文樂三名因意外而湊在一起的警察鍥而不捨的追捕…,弟兄對上兄弟,打的非常過癮,也提名了最佳動作設計(李忠志),除了那股狠勁,吳京戲份並不多,看到名單我一直納悶為他何被提名,不過,如果有最佳動作明星獎,我會投吳京一票!

【意】裡面主要演員並不多…駱佳煒在裡面大概是陳沖以外,比較有機會演戲的角色,蠻生動、自然,有大將之風,不過,一部戲還看不出來他未來的發展。

【戰‧鼓】梁家輝我必須要承認是我自己在所有提名者裡面最欣賞的,他演黑道幫派角色幾乎是最近都這樣,但可喜的是他戲裡惡爸爸形象太突出了,一邊要應付闖禍的兒子房祖名幫他收拾善後,一邊是女兒恨自己恨到不想見他,但他內心又溺愛他們到一個不行,電影有相當多的衝突、對立,被梁家輝詮釋的動人無比,是他今年演出作品裡非常立體有代表性的角色,如得獎實在是應該的。

【門徒】古天樂裝了一個大暴牙演一名家暴的丈夫,在電影中段後現身搶走不少目光,但他太搞笑的模樣與誇張表演,彷彿是走錯劇組的感覺,我是覺得導演安排這個角色,進入這麼寫實風格的電影裡,總有說不出的怪!

另外我願意再提一次【流浪神狗人】的高捷,看慣他演大哥的觀眾,一定要看這部電影,他會告訴你什麼叫做演戲?沒被提名實在是遺憾,因為我覺得他樸實自然轉型成功,有點像是浪子回頭一般,怎麼可能沒被發現呢?還是評審跟很多人一樣,看完電影根本沒發現那名到處搶救神像,開著裝有佛像的大卡車到處趕廟會的人,裝著義肢行動不便的人不是高捷而是一名臨演嗎?呵呵!

最佳女配角入圍者共有【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張鈞甯、【跟蹤】邵美琪、【心中有鬼】范冰冰、【不能說的‧秘密】曾愷玹四位入圍,【跟蹤】邵美琪、【心中有鬼】范冰冰都非個人最佳演出,尤其邵美琪戲份少到一個可憐,評審捨女主角徐子珊精彩優秀的演出,沒有提名她在女主角的獎項,卻提邵美琪,不知道原因為何?

反而邵美琪在【戰‧鼓】裡短短的出場裡,與父親梁家輝張力十足,氣勢強勁的對峙,以及父親身亡後與弟弟房祖名一場感人的吃冰淇淋的戲,卻沒有被重視,殊為可惜!本以為這獎項會由她與【太陽照常升起】的性感女醫陳沖對尬,沒想到卻雙雙中箭落馬,完全沒被發現!我相信在香港的金像獎上兩位一定有可能再出線與競爭。

所以現在倒變成了台灣女星的天下,曾愷玹及張鈞甯。這邊我也必須要為【不能說的‧秘密】的女主角
桂綸鎂說兩句話,綸綸在本劇中與周杰倫的生死戀,非常有銀幕化學變化,電力十足表現可圈可點,也一樣沒被重視!唉!曾愷玹則中規中矩,突破性較不夠。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張鈞甯,姑且不論她實為女主角的戲份來競爭女配角的優勢,我個人相當恭喜她自我突破的表現,有時候很多東西必須靠時間,她在電視劇有很多演出機會,但一直到本劇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知道是不是導演的功力或是受到刺激,張鈞甯在本戲中的演出,堪稱年度台灣女星最優也不為過,所以我壓寶是她囉!呵呵!

【最佳新演員】:
是三位真正的新人(湯唯、駱佳煒、鄭宜農)與一位不知道演了幾部電影的老面孔彭于晏的競爭,如果他真的得獎,我會覺得是勝之不武的笑話!而且本獎項的意義也消失怠盡。這項目當然應該湯唯是唯一得獎人,放眼海內外,去年的新人表現有那一個人能之爭峰…,但是,如果最佳女主角是她或是最佳新人是她,那另一個湯唯的提名就很有可能拱手讓賢。不過,湯唯過關斬將再添幾個國際或其他華人影壇的獎都是應該的!我個人相當佩服她在【色,戒】的表現,不單單今年也將是未來華語影壇人們將一次次討論的話題…。裡面我還要特別提到【夏天的尾巴】身兼編演唱寫的鄭宜農,是將來在影壇歌壇可見的一顆閃亮新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