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的電影【色戒】成功地賦予偶像歌手王力宏一個全新的可能,讓熟悉他的觀眾與歌迷看到他在大螢幕上表現出截然不同的一面。擁有ABC身分的他努力訓練發音咬字,一改美式作風跟洋味氣質,穿上傳統西服,化身為上海抗日年代的愛國青年。

同樣接受美國教育,從小喝洋墨水長大的F4成員─吳建豪,從電視劇流星花園後開始受到矚目,演藝事業一路扶搖直上。除了發行個人創作專輯、舉辦海內外演唱會外,吳建豪更積極跨足大螢幕。他自然大方的的氣質深受亞洲導演的青睞,先後在電影【少年阿虎】和【猛龍】中大展身手,展現他偶像外表下的演技實力,更證明自己能突破外型、口音的限制揣摩各種不同的角色。

即將在2008年1月11日上映的新片【功夫無敵】,香港導演葉永健特邀吳建豪擔任此片男主角:一位精通武藝的中國青年,場景設於民初的上海。滿身洋味的吳建豪在片中打起了傳統的中國功夫,呈現出一股中西合璧的武打精神,反而增添電影的獨特新意。

為了此片,吳建豪閉關苦練中國功夫,接受密集的武術指導,不但所有動作鏡頭親自上陣、不求替身,更將原本結實的身材鍛練的更精壯,吳建豪不斷挑戰自己極限的敬業精神,讓導演與工作人員印象深刻。非功夫明星出身的吳建豪,在經過武術指導之後氣勢非凡,已非一般。

在【功夫無敵】中,吳建豪除了展現苦練的功夫身手外,也與女主角龍兒(黃伊汶飾)有精采的對手戲。相較於王力宏在【色戒】中與湯唯愛的有緣無份,吳建豪在【功夫無敵】中,為了躲避江湖上的腥風血雨,與女主角建立起深厚的革命情感,內心戲的揣摩對吳建豪來說是這次演出的一大考驗。

受美國文化薰陶,但不忘華人文化的根,王力宏在【色戒】中為抗日青年做了精湛、令人刮目的詮釋;吳建豪在【功夫無敵】則盡了全力學習博大精深的中國功夫,兩個擁有俊俏偶像外型的年輕演員,不甘於扮演單一的演藝角色,竟不約而同地換上民初服裝,揣摩發生在復古懷舊的老上海年代,兩個熱血奮發的中國青年,都是為了讓觀眾看到演員的多變及無限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