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欣賞 :




迷走青春 / The Tracey Fragments
* Y世代《麥田捕手》 *
15歲的她,遺失通往成年的地圖 



類 型:青春放浪片
片 長:80分鐘 /分 級:輔導級
製 片:莎拉提門斯(Sarah Timmins)
導 演:布魯斯麥克唐納(Bruce McDonald)
編劇\原著:瑪琳米德維(Maureen Medved)
音 樂:崩世光景(Broken Social Scene)
演 員:艾倫佩姬(Ellen Page)【X戰警3】、阿里柯恩(Ari Cohen)、艾琳麥可莫特瑞(Erin McMurtry)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JOINT ENTERTAINMENT
上映日期:2008.01.04(五)
得獎&參展記錄 :  
*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榮獲柏林影展Manfred Salzgeber獎
*多倫多影展、金馬影展
 



劇情介紹
快轉、跳針、倒轉、停格…青春期被按下暫停鍵

一絲不掛的少女崔西披著骯髒浴帘坐在公車最後一排,她時而喃喃自語,時而大聲喧譁,原來她在找尋自以為是狗的小弟,問題是崔西自己也無法說明為何掉入這般混亂情境。迷路的人尋找失蹤的人,該如何開始、如何結束?青春幻夢與不安在破碎和重組之間,不斷輪迴。

加拿大反骨導演布魯斯麥克唐納的後現代青春悲喜劇,改編自Maureen Medved的暢銷批判小說,由【X戰警3:最後戰役】中的「幻影貓」艾倫佩姬飾演憤怒少女崔西,加拿大後搖滾天團「Broken Social Scene」配樂,堪稱Y世代《麥田捕手》。在MV式華麗視覺風格中,拼貼電影、流行時尚雜誌、廣告、搖滾,崔西甚至扮裝龐克教母Patti Smith的中性平胸裝扮,再現青少年次文化。片中利用大量景框的不規則排列,創造視覺迷眩效果,反應少女崔西迷亂困惑的內心。導演希望藉由這種新興形式,讓觀眾真正進入崔西狂亂的心理世界,成為她迷走旅途中的一片風景。 



影評讚賞
「天才型演員艾倫佩姬開始綻放光芒。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新式表演風格,在全球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國際銀幕雜誌》(Screen International)

「大膽無畏的青春期電影!艾倫佩姬在清醒與幻夢間詮釋完美的平衡,以強而有力的能量表現青春期少女既純真又性感的蛻變過程。」
----《綜藝雜誌》(Variety)

「我們多倫多的偶像—布魯斯麥克唐納,拍出了今年最棒的電影!」
----《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 



關於電影
2006年的冬天,【迷走青春】於多倫多開拍,只花了14天便殺青,在這14天裡,崔西的旅程帶領我們進入城市底層,看見那些齷齪、哀傷、可悲的人們,同時也進入她那歇斯底里、如糞坑般的家庭,以及觀看在暴力校園中被排擠的生活。在青春悲歌裡,被她奉為救世主的,便是搖滾男友比利—在少女幻想世界裡,他為崔西鍾情、纏綿悱惻;在真實生活中,他忽遠忽近、情感殘酷。

隨著小弟桑尼的持續失蹤,故事開始失控,糾纏在真實與謊言、希望與絕望之中。這是崔西不斷打碎又再重組的青春人生,然而不論怎樣拼湊,那都僅是表象完美的平衡而已,青春期的傷害與遺憾將在成年後如影隨形。 



導演的話
我很高興擁有非常棒的製作團隊,包括演技精湛的天之驕女艾倫佩姬,是他們讓這個故事有了生命。本片擴展了影像語言的邊界,在銀幕上利用大量景框的不規則排列,每個景框都有演出,各有關連或沒關連,創造視覺迷眩的效果,反應主角迷亂困惑的內心。然而電影主要目的仍是訴諸情感,並非僅是玩弄形式、趕時髦、搞得很酷很炫這樣而已。我們希望觀眾能藉由這種新興形式,在電影中體驗到什麼,真正地進入憤怒少女崔西柏克維茲狂亂的心理世界,成為她迷走旅途中的一片風景。 



關於演員
艾倫佩姬Ellen Page 



1987年出生於加拿大。10歲時在系列電影【Pit Pony】演出,開始她的表演生涯,並在艾美獎被提名為「最佳新演員」。年輕充滿爆發力的她在電影演出好評不斷,2005年演出【Hard Candy】中的辣手小紅帽反撲網路大野狼,2006年更在【X戰警3:最後戰役】中擔任「幻影貓」一角,星路無可限量。2007年於【迷走青春】中再度挑大樑飾演青春期破碎、家庭傷害的憤怒少女,廣受國際矚目,佳評不斷。

導演介紹
布魯斯麥克唐納Bruce McDonald
 



1959年出生,82年自懷爾遜理工大學(Ryeysin Polytechnic University)畢業,主修電影、攝影,為加拿大知名獨立電影工作者之一。獨特、不跟隨潮流的觀點與幽默感,使他創作出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好電影。1989年他以【Roadkill】一片獲得多倫多影展最佳影片,95年以【Dance Me Outside】入圍卡羅維瓦利影展最高榮譽Crystal Globe大獎。除此之外,也幫CBC拍攝多部優秀的電視影集。2007年出品的【迷走青春】只花了14天就拍攝完成,以MV式華麗的視覺風格,描述憤怒少女如玻璃碎片般的青春期,令人耳目一新。
作品年表
2007 【迷走青春】The Tracey Fragments
2004 The Love Crimes of Gillian Guess
2001 【驚魂追殺令】Picture Claire
1996 Hard Core Logo
1994 Dance Me Outside
1991 Highway 61
1989 Roadkill 



片中曲目
Land:Horses
Performed by Elizabeth Powell, Brendan Canning & Charles Spearin
Written by Patti Smith
Publish by LINDA MUSIC(ASCAP)

Rock n’ Roll
Performed by Peaches
Written by Merrill Nisker, Jason Beck, Feedom Szigeti
Published by PEACHEROCKS MUSIC C/O BUGHOUSE(A DIVISION OF BUG MUSIC, INC)(ASCAP)
Courtesy of BEGGARS XL

Each New Day
Written and Performed by Rose Melberg <
br />Published by SUNNY AND MOONBEAM MUSIC(BMI)

Don’t wanna be Your Man
Performed by Fembots
Written by Brian Portier and Dave Mackinnon(SOCAN)
Copyright JUNKSHOP PRODUCTIONS INC.

Who’s Gonna Know Your Name(666)
Written and Performed by Dave Mackinnon(Socan)
Copyright Dave Mackinnin

hHALLMARK
With Charles Spearin, Ohad Bechetrit, Kevin Drew, Brendan Canning
Written by Broken Social Scene
Courtesy of ARTS & CRA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