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京都第一個先要注意的是日本當地寺廟的開放時間,大部份都是大概早上10點開門,下午4點就關山門,而且大一點的有國寶級佛像或美美的庭園特殊擺設的,都要收門票費用大約400日幣起跳,有的地方完全不准拍照,有的可以拍但限制拍團照及使用攝影腳架,這些大家也要稍微配合。





奈良公園除了有一尊世界最大的銅製釋迦牟尼佛像,還有可愛的鹿可供觀賞與餵食,衝著這兩點一大早浩浩蕩蕩從京都火車站坐了大概30、40分鐘的車程來到奈良(中間必須換班車),一路除了寒風刺骨,風景真是信步走來好不美麗,雖然是冬天但是仍可以看到一些特別的鄉間小屋,整理有序的樹木與花花草草,家家戶戶還很喜歡種一種看起來像花的觀賞用高麗菜有紫的黃的藍的,到處都有…。





奈良公園非常的大寺廟多景點多,往山上走沒幾步路,在一間寺廟入口處,就發現了幾十隻的鹿在那邊,入口處也有穿著傳統服裝的人力車伕在那招攬生意,我們立刻跑去買了路邊小販的鹿餅一小包10片150元日幣,你手上一拿著餅,就會發現群鹿不約而同擁向你,你剛剛還認為每一隻都善良可愛的小鹿,這下子都變了個模樣,牠們就像訓練有術的乞丐一樣,你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牠們已經就開始像餓了很久似的,一直用頭頂你,這下子你明白為什麼每一隻鹿頭上的角都被必須拿掉,要不然被牠們一頂我看要出人命了!





牠們力氣真的很大,別以為會乖乖的等你拍照取角度還擺POSE,天啊!只要你手上有東西吃,或疑似有東西可以餵牠們,鹿的招式很多,用頭頂、用鼻子撞你,還用大大的舌頭舔你,更誇張還咬你的衣服、背包、口袋,反正我是站在那邊被頂咬撞舔,什麼都嚐到了。看其他有經驗的日本人,還會先把餅舉得高高的,鹿居然還會跟她鞠躬耶,就知道我們有多狼狽了!應該先觀摩一下再下手說!





在這裡就跟鹿群大戰玩了好一會兒,其實根本還沒進到導覽資料寫的鹿園,好冷喔!就在路邊買了一根大概650公克,倆個人可以吃到飽的烤蕃薯(100公克200日元一單位,紅皮但裡面是黃肉的,非常好吃很紮實鮮甜),但是1300日元好貴啊!別以為日本人不會騙人喔!因為等到我們邊走邊吃到了東大寺門外,那些看起來像是固定攤位在賣的烤蕃薯,L:600日元,M:500日元,S:300日元(大概是這樣),害我們有種花冤枉錢的感覺,而且後來,賣我們蕃薯的女攤販歐巴桑,被我偷看到拿了一隻東西對小鹿鹿很兇在趕牠們。





因為書上及網路上都寫鹿只吃草、飼料、鹿餅,但是到了東大寺前啊!也許我們抓著烤蕃薯實在太香還怎麼著,有一兩隻鹿死命的直跟著我,前面已經讓我嘗到牠們可怕的口水攻擊,到了這想都別想我再浪費錢買餅給你們這群饑渴又可怕的鹿吃,朋友就拿了一點點的蕃薯皮給牠們吃,沒想到牠也吃,我拿了一塊蕃薯餵牠,不得了了變好幾隻鹿死命跟著我…。

突然朋友大喊,還看到他怎麼手抓著一大疊的導覽資料跟一隻鹿在那邊拉拉扯扯,原來鹿群已經聰明到會自己動口咬牠咬得到的東西來吃,但是這一隻餓死了的笨鹿,任憑朋友怎麼抓怎麼拉都沒用,牠真的把一疊紙油印的資料給老老實實全吃到肚子裡去了,而且笨的還不只一隻,有一隻趕來搶到兩張紙的鹿,也老實不客氣得吃個精光,看到這我已經完全傻眼,拍了一張照以資證明,旁邊有人也發現了,也跟拍這兩隻笨鹿…。

唉!阿彌陀佛,希望佛祖保佑你們倆吃什麼全拉出來,不要生病不要葛屁了!阿門…阿拉…阿彌陀佛。真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鹿咧,不吃死也笨死了…。

(就是這兩隻善哉!善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