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日快樂】之後,古天樂和劉若英這對銀幕戀人,幾乎已經成為觀眾心目中最速配的男女主角,這次在新片【一個好爸爸】中,張艾嘉導演把古天樂硬漢的角色發揮到一個極致,使他成為勢力強大的黑道老大,可是在老大背後的女人,張艾嘉看來看去還是非劉若英莫屬。

雖然張艾嘉和奶茶經過了十幾年的師徒情誼,兩人合作的默契也經常擦出不一樣的火花,而這次奶茶的表現令張艾嘉十分憐惜,她說:「這次奶茶的演出非常辛苦,因為除了從二十幾歲演到五十幾歲,很多時候她有一種誇張中的不誇張,所以演起來特別難演。」

劉若英自己也笑著說:「每次和張姐合作,她都說這個角色很像我,害我都不知道哪個角色是真正的我,不過我覺得在這些角色中有一個重要的重點就是勇敢。」所以這次張姐就特別安排劉若英勇敢的為古天樂生了個女兒,但是她自己卻認為片中那個菜鳥律師美寶的角色,可以做出自己不敢去做的事情。

在電影中,劉若英自己最有感觸的一段就是:因為父母不同意她和古天樂的戀情,於是她頂著大肚子收拾行囊去敲古天樂家的門,她跟古天樂的母親說:「我是他女友。」她說:「嗯,你是第一個。」她回答:「我也會是最後一個。」但是現實生活中,劉若英卻認為自己一定沒有勇氣去敲另外一個人的門,她笑著說:「起碼不會一個人去敲門。」

從去年底一直到今年初劉若英的行程包括了大陸演唱會、唱片宣傳,一路都是行程滿檔的狀況,最近她放話要休息半年,但是當有人問她這半年有什麼計畫呢?她自己就笑著說:「不安排任何工作,也不做任何計畫,乾脆當個廢人!」但是看起來很柔弱的劉若英對於工作總是比旁邊的人還積極,所以到底她會不會真的這樣放自己大假,大家都不太相信,不過無論如何她也要到四月22-23日在台灣宣傳完【一個好爸爸】之後,才可能真正放輕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