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小人物征服大世界】裡有個年僅五歲的小冒險家舒曼凱特,其實她並非舒曼船長的親生女兒,她親生父母是紐西蘭人,但是在母親感染愛滋情況下生下了凱特後過世,親生父親卻又無能力照顧凱特長大,舒曼夫婦與凱特一見如故,馬上答應領養凱特。於是開始了舒曼凱特的旅程,跟隨著舒曼家族行遍世界,勇敢的凱特在13歲那年因為愛滋併發症過世,導演大衛舒曼將【小人物征服大世界】獻給最摯愛的妹妹凱特。

今晚電影公司與知名保養品品牌Kiehl’s以及台灣關愛之家協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一起舉辦慈善特映,邀請幾十名愛滋寶寶以及浮萍兒來看【小人物征服大世界】,希望透過電影中凱特的勇氣與冒險精神,讓現場的小朋友感受到生命的希望與夢想的無限可能。

過去電影公司與慈善團體舉辦電影放映活動都相當容易,但是這次卻格外艱辛,因為大眾對愛滋寶寶不甚了解,使得戲院場地敲定過程困難重重,並讓工作團隊花上許多時間不斷尋找願意配合的戲院,所以台灣關愛之家非常感謝今晚提供場地的「欣欣數位影城」的全力配合與幫忙,讓愛滋寶寶能享有與一般人一起看電影的權利,也希望藉由您的參與及傳媒的力量讓社會大眾更明白,非透過性行為以及大量血液輸送傳染是不會感染愛滋的觀念。

在【小人物征服大世界】裡的凱特,可以跟著父母親上山下海,伴隨著海洋與太陽,親吻著海豚、與當地土著共舞,一起經歷狂風暴雨也勇敢面對。但是在台灣,像凱特一樣的愛滋寶寶並非都能跟凱特一樣,他們都需要社會大眾給予更多的溫暖及平等的對待,也希望台灣各企業能伸出援手幫助愛滋寶寶,台灣關愛之家協會秘書長楊捷表示:「根據泰國國內企業參與愛滋相關工作的比例來看,台灣企業真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我們也希望,除了在校園宣導之外,也能夠到各企業進行宣導工作,讓愛滋防治工作更近一步,同時也能讓企業內有感染者的同仁,能夠在大家都不排斥歧視甚至支持的狀況下,正常工作。對社會來說,也少了很多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