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blog.pixnet.net/chickies/post/18634725


天哪!!真的 超 棒 的!
走出戲院時我全身發軟指尖卻巍巍顫熱,過高的腎上腺素讓人異常敏銳,心跳還維持在100以上,明明是虛脫的感覺卻有想笑的衝動!耳邊盡是觀眾們興奮討論的聲音,好恐怖!好噁心!我的!嚇死人了!嚇死我!歐買嘎!天哪!太刺激了!小小的電梯裡討論聲此起彼落,用眼神都能了解我們一起經歷了今年最恐怖的80分鐘!

電影感覺非常素人,完全沒有配樂且一鏡到底第一人稱拍攝,導演豪梅巴拿蓋魯(Jaume Balaguero)與帕卡布拉扎(Paco Plaza)將節奏掌控的相當完美,非但沒有因為缺乏配樂感到冗長,反而更加深了電影的真實性,攝影機的角度恰到好處,不會因為畫面晃動讓人頭暈同時將觀眾完全引入電影中,彷彿自己也站在那棟公寓中一同不知所措。

除了恐怖, 我覺得兩位導演也相當幽默耶,正如同女主角不斷對攝影師重覆說“沒關係先拍,無聊再卡掉”,連單純的住戶訪問橋段都很有喜感,尤其是終於活屍要出場,在全場緊張到一片鴉雀無聲中突然聽到老太太奇妙的名字……真的是全場爆笑耶!!!讓我的情緒一直在驚懼和狂喜間擺盪,心跳指數百分百!

每當畫面亮起總是有出人意表的發展,在特殊時刻的消音處理更是恰到好處!加上女主角精湛的演技, 我真的覺得要用精湛來形容,曼蕊拉.薇拉斯朵(Manuela Velasco)飾演的記者不像傳統恐怖片的女人只會尖叫,她是可愛的電視主持人,一轉身又變成了堅持新聞自由的小辣椒,住戶們一片慌亂時她和帥氣消防員又變成超酷的英雄二人組,而最後她那完全崩潰的聲音、表情、欲哭無淚的踉蹌,狂亂的眼神和呼吸,我整個人的情緒都被撩撥起來,一同陷入了絕望。

她和攝影師帕洛一同在狹小的樓梯間中奔跑,在混亂的公寓內團團轉,帕洛,帕洛,帕洛,有時是命令, 有時是憤怒,有時是關心,帕洛,帕洛,帕洛,哭泣無助的聲音,帕洛,我們該怎麼辦? 帕洛,小心點, 帕洛,死了都要拍,帕洛,帕洛,帕洛!!你在哪裡??驚聲尖叫,最後一位生還者的鏡頭,在夜視鏡的綠光下更顯詭跼,放大的瞳孔,透明的虹膜,漆黑一片的破舊閣樓,恐怖的哀嚎還在迴盪,這真的是電影而非記錄片嗎?

也許劇情有些交代不清,但如果抱著享受恐怖片的心情前來觀賞,享受密閉,幽暗,血腥,撕扯,逃命, 驚懼,懸疑等元素,被放到最大的饗宴,超推薦你來欣賞這部錄到鬼!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膽小鬼,可以像我一樣先上官網觀看幕後花絮,讓理智可以不斷在一旁提醒自己“假的!這是假的!這是假的!”,不過,還是會緊張到尖叫不斷!快來享受這場另類的虛擬實境驚嚇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