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愛‧從心開始 Last chance Harvey】
上映日期:2009-04-10
類型:劇情、愛情
片長:1時38分
演:【飛越明天】喬爾霍普金斯
演員:【香水】達斯汀霍夫曼、【哈利波特】艾瑪湯普遜、【神鬼交鋒】詹姆斯布洛林、【冷山】艾琳阿特金斯
發行公司:錢龍娛樂。
官方網站:
http://www.starswok.com/spaw/uploads/files/lastchanceharvey.html

★2009年最溫暖的愛情喜劇
★2009年金球獎提名最佳喜劇男女主角

故事大綱:
奧斯卡金像獎得主達斯汀霍夫曼【雨人】和艾瑪湯普森【理性與感性】再次攜手合作由喬爾霍普金斯【飛越明天】執導,一齣讓任何年齡感動的溫馨浪漫愛情故事──【愛.從心開始】。

戲裡的演員包括艾琳阿特金斯【冷山、謎霧莊園】,蓮恩巴拉班【愛情三選一】,詹姆斯布洛林【天人交戰、神鬼交鋒】、凱西貝克【珍奧斯汀讀書會、剪刀手愛德華】、理查德希夫【白宮風雲】。 攝影總監約翰德柏門【美國情緣、一路到底-脫線舞男】,美術設計喬恩漢森【柳林風聲、情不自禁愛上你】,服裝設計納塔莉區沃徳【超完美告別、非法入侵】,化妝髮型瑪麗蓮麥克唐納【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製片蒂姆帕瑞爾及尼可拉·厄斯本,監製賈瓦那格。

紐約客哈維ž賽恩(達斯汀霍夫曼 飾演)為了週末參加女兒 (蓮恩巴拉班 飾演) 在倫敦舉行的婚禮,寧願冒著失去工作機會,答應老闆 (李察席夫 飾演)下週一返回出席一個很重要的會議。哈維抵達倫敦後發現,他的女兒將挽著繼父(詹姆斯布洛林 飾演)的手步上紅地毯,失望之餘落荒似地逃離了宴會趕去機場,卻又錯過了班機,於是哈維在電話中慘遭老闆解雇之命運。在機場酒吧裡借酒消愁的哈維,巧遇一名中年女子凱特(艾瑪湯普森 飾演),凱特是國家統計處辦公室的員工,生活即是工作,社交圈子狹隘,整天接到母親(艾琳阿特金斯 飾演)叨擾的電話叮嚀。

哈維對於凱特的聰明才智與悲天憫人之性情為之動容,往後兩人頻繁的聯繫,使兩人的生命有了意義非凡的轉變 …………

製作花絮:
作家導演喬霍普金斯的電影處女作【飛越明天】,深受大西洋兩岸影評的一致好評且贏得2002年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的最佳新人獎,引起奧斯卡金像獎女主角艾瑪湯普森的注意後,便私下與霍普金導演討論、計畫一起合作的可能性。霍普金導演說道,”她喜歡我的作品,我也肯定是她的大影迷,於是我思考一個可以讓她主演的完美角色,那就是戲裡的凱特”

對於製片尼可拉厄斯本來說,這部電影是大明星與導演之間偉很棒的一次合作,是霍普金導演一部很人性化的作品。”他發展出一個想法,他將想法寫下來,把想法展開,發展出凱特與哈維之間很棒的一種關係。導演在倫敦長大,卻一輩子在美國生活,我想,該不會是巧合吧,這部電影是在講一個美國人在倫敦的故事,就如同導演兩個世界的融合。根據製片蒂姆帕瑞爾的說法,吸引艾瑪湯普森的注意是作家導演沒有玩世不恭的手法。”她對於愛情故事很感興趣,而導演是少數對於愛情的詮釋,是溫暖美好的。我不知是否導演完全是天真的還是他缺少了一種一般人有的諷刺基因。我想這是艾瑪對導演的一種感受,導演做任何事都是溫暖的,她對於導演寫的這個角色有很正面的回應。

在霍夫曼和湯普森第一次合作的電影【口白人生】裡,”我們一起演出只有幾個鏡頭而已” 霍夫曼說,”我們曾一起在街上散步,一起練習台詞,我們試著像一般人一樣的交談,希望別人會來偷聽似的,我們很喜歡彼此也很喜歡與對方一起工作,所以當在拍最後一個鏡頭的時候,我們說希望將來我們有機會合作一部戲份比較重的角色;一年後,她打電話給我說,她與導演碰面,於是我讀了導演的故事,太棒了,我們合作吧”

湯普森說” 達斯汀與我有化學反應的”,”那是一種偶發但又不是經常會有的感覺;當喬聯絡我的時候,問我的想法,只要導演特別為達斯汀量身訂做,這部戲絕對適合我與他來演”
“通常事情不會那麼容易的”,”有人為了兩個特定的演員而改寫了第二本劇本,聽起來真是美好阿;會不會太沒腦袋了,從來沒有人這樣寫過。這樣可行是因為達斯汀同意演出,且願意付出比他所得的更多”

“其實這部戲很快的就進行了”,製片帕瑞爾說 。”艾瑪只花了二十四小時就讀完了第一本草稿,傳了一封郵件說 她愛極了,愛極了,我們拍吧,馬上要傳給達斯汀,不能能說不的喔。”“我本以為會不了了之的”, 製片帕瑞爾說,”但又四十八小時後她轉了一封信說達斯汀有正面的回應了。這大概是第一本不需要大幅修修改改的草稿,就得到艾瑪與達斯汀的承諾了。帕瑞爾帶著劇本到新成立的Overture電影公司拜訪羅伯特凱塞爾,”我們對羅伯有著某種程度的認同”,”他多年來一直都是喬的影迷,事實上,他是喬贏得紐約大學短片大獎時的評審,所以從Overture電影公司大力的支持,鼓勵著我們推動這次的合作關係”

霍普金斯導演認為,對於有機會探討兩個不同角色較為成熟的情感是不可抵擋的。”我想,稍年長的角色對我來說是比較有趣的,他們經歷過比較多的人事物,所以他們會有很多的包袱與經歷,這是好的。有經驗的總是比較有趣的。霍夫曼同意此看法,”一個失敗的婚姻可能是因為你發現你不知道你認為你知道的。你可能認為對方是你的真命天子,雙方對於婚姻的信仰一但被粉碎後,你也將因此而一蹶不振。這個電影有趣的地方是,兩個不再是激昂的年輕人,他們忍隱地期待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