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電影《星空》首映會特別準備了神秘禮物獻給所有觀眾-台灣做大氣球燈點亮耀眼星空!首映會現場紅地毯星光熠熠,除了電影主創導演林書宇、幾米、徐嬌、林暉閔、庾澄慶、劉若英、蔡淑臻、石頭、還有中文主題曲主唱五月天,還有紀培慧、魏德聖、大慶、田中千繪、蔡岳勳、鈕承澤、林育賢、柯宇綸、林辰晞、楊千霈、李律、曾允柔、溫昇豪、小蠻、李律等貴賓到場,現場還播映許多名人推薦的VCR,當主持人高呼:點亮星空儀式開始!現場突然一片黑暗,然後眾星舉起螢光棒點亮全台最大氣球燈,此時氣球燈冉冉升空,照亮首映會現場,宛若一輪明月,現場嘉賓驚喜紛紛!貴賓接受媒體訪問時,五月天石頭表示:五月天成員將每人包一場以行動支持票房,奶茶繫腰帶蹬高跟鞋粉碎受孕傳聞,湯城接班人首次投資國片 看好國片市場 。

台灣電影史第一次使用氣球燈拍攝, 而且是最大的一顆氣球燈
《星空》在拍攝期間完成許多不可能任務,為了呈現繪本中的童話世界,《星空》耗資五百萬元以上在 阿里山森林沼澤地搭建夢幻木屋,並在全台取美景,將台灣之美盡收眼底。《星空》最精彩的小木屋及森林冒險的橋段,徐嬌和林暉閔為了一睹美麗的星空,兩人跋山涉水來到小美(徐嬌飾)兒時和爺爺居住的森林小屋中。爺爺的小木屋是《星空》最重要的場景,是小美心中的香格里拉,是夢幻童話的所在。《星空》劇組跑遍全台森林,最後在阿里山森林管制區找到最美的林相,但該處盡是沼澤地帶,於是劇組人員必須在寸步難行的泥濘裡搭建夢幻小木屋。不僅建材運送困難,施工也非常艱辛,工作人員常常整隻小腿都深陷進泥濘裡。細心的觀眾會發現小木屋裡處處都是《星空》美術組的巧思,除了細心重現幾米繪本裡小木屋的樣貌,更增添小美和祖父母同住時的生活細節,讓導演林書宇第一次踏進小木屋時,感動得差點落淚。因為在深山中拍戲,需要光源,但山中地形險峻現場無法搭建足夠的燈光,劇組特別找來全台最大的氣球燈,當氣球燈冉冉升空時,小木屋就像沐浴在月光森林之下,彷彿真的置身在幾米的繪本世界。這是台灣電影史第一次使用氣球燈拍攝, 而且是最大的一顆氣球燈。

眾星佳評如潮 字字句句宛若閃亮拼圖 拼出亮麗星空!
《星空》中那段清新動人的最初愛戀,那場悸動心靈的視覺冒險,讓已經提前看過電影的觀眾,跟著小美與小傑的腳步找回自己。這部電影一直以來也得到了很多人的關愛與推薦,鈕承澤、戴立忍、周迅等人在看過粗剪後就給予《星空》最動人的讚譽;《星空》首支幕後花絮公佈之後,安以軒、五月天阿信等明星又在微博上集體發起“守望星空”的行動,這支幕後花絮視頻在發佈18個小時內轉發量近2萬;《星空》釜山世界首映後,感動了全世界的觀眾和媒體,並獲得韓國著名導演姜帝圭的深情讚美:“《星空》是我最近看過的最美麗的電影”;台北的幾場試片,觀眾們被《星空》傳遞的浪漫與力量深深打動,眼淚如流星雨般落下。五月天特別為《星空》創作主題曲MV為《星空》送給觀眾的特別禮物。

原著作者幾米看片後表示:我很激動,最驚訝的是有很多片段有一種獨特的風格呈現,不管是在攝影,或是在節奏上,都非常棒。”

《帶我去遠方》導演傅天余:不久前,好多女生陪男生去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然後回家聽他興高采烈說也說不完的一堆青春往事,現在,該換這群男生陪女生去看《星空》了,如果你也想知道,那些藏在女孩記憶裡的成長心事。

《有一天》導演侯季然:覺得《星空》讓他回憶起了自己的13歲,今天因為看了《星空》,想起很多13歲的事,那個時候如果有人說:我們去看星星好不好?我一定會很感激很感激那個人。可惜沒有。現在有了這麼溫柔的《星空》,可以帶給這個寂寞的世界多一點體貼,多一點安慰,多一點美好的想像,讓多一點人有多一點勇氣面對當下、面對未來,是多麼好的事。謝謝創造《星空》的人,你們真棒。

《陽陽》《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導演鄭有傑:我真的好久沒有在戲院看片感覺被撫慰到,林書宇把他所有的溫柔給了觀眾。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覺得工作很忙碌,覺得活著好累的時候,來看星空,你會進到星空美麗的世界裡面。

影評人“部落客小青”給了最直接的推薦:令人動容的成長紀事,所有還未長大、準備長大、或者不想長大的人,都推薦你在今年冬天進入黑暗的電影院裡,品嘗這個最最寂寞又最最美好的《星空》。

蔡燦得:星空一直是我非常期待的一部國片,在畫面的處理上,我非常非常欣賞它的手法,它這種把現實和幻想世界的畫面和節奏、再搭上之後的配樂,我覺得處理的非常棒。

SHE:Ella感動的表示這是一部很溫馨、很純真、很純愛的一部電影。裡面有很多的過程都讓我非常的感動,也有一種非常深刻的體會。

楊小黎:整整一兩個小時,不會讓你們有一絲一毫的想睡覺,因為真的非常感動非常精彩,大家一定要支持唷!

王陽明 (Sunny)看完以後會讓我想到小時候第一次談戀愛的時候,我覺得非常感動,因為這兩個小男女主角表現的是一種很純很真實的愛。

李烈:它會把你對於浪漫的回憶一片一片的拾回來,因為它絕對可以滿足所有你對浪漫的想像跟期待,它讓我撿回了很多、很多的純真。

黃子佼:因為以藝術性來講,它本身就與藝術有結合,最重要的是兩小無猜那種難能可貴的感情,我想這是今年秋冬,雖然天氣有點冷,不過你看這電影,你會覺得非常溫暖。

陳妍希:因為我自己一直都是幾米的書迷,可以說他的這部電影 ,超越了我對星空這本書的期待,他的美術實在是太強了!裡面有許多奇幻的想像,我覺得都非常的棒,我很喜歡徐嬌的演出,她跟小男孩的化學作用很好,她有一種很獨特的氣質,有一點點早熟的氣質演出這個角色。

九把刀:是一部導演非常用心的作品,非常誠懇的推薦給大家,非常不一樣電影噢!

新浪網駐臺灣記者鄭偉伯看片後寫道:或許在成長過程中,受傷與跌跤,空出一塊美麗卻又最重要的失落拼圖留白;隨著時光推移,成熟、釋懷,那塊拼圖肯定會出現補上,拼出最美麗的《星空》。不能不特別提及,西瓜大叔與拼圖店美麗女老闆是大亮點!

臺灣華納兄弟總經理石偉明看了兩遍《星空》之後表示:Tom的星空,越是離幾米遠,就越是靠他近,幾米的繪本改編、上山下海的景色攔截、五月天的歌、這裡那裡的點睛特效、一堆名人來客串的賀歲加持,都快懷疑這是不是《九降風》裡那個單純說故事的大男孩會拍的電影了。其實還是的。

知名電影人麥若愚表示:無論編導演都有非常好的成績,相信看完之後會帶給你很多溫暖跟感動,大家千萬不要錯了!

屈中恆看片後點醒大家:星空是一部有質感的電影,提醒我們這些大人,身邊有很多很純粹的快樂,非常好大家一定要去看!

曾寶儀感動表示:如果在我十幾歲的時候,也能夠遇到這麼好的朋友跟我一起呵護那顆很脆弱的心,那是一件多麼好的事情啊!《賽德克巴萊》

導演魏德聖說:我喜歡幾米,我也喜歡書宇導演,我相信他們兩個的結合一定是最完美的!

影評人李光爵對徐嬌讚譽有加:我覺得徐嬌在整部片裡面角色跟以前判若兩人,我認為她有機會成為華語片的奧黛利朵度!

新聞主播陳雅琳觀片後說:星空這麼美這麼奇幻的電影,是林書宇導加幾米老師的作品,絕對非常的美。

《痞子英雄首部曲》製片于小惠深受感動:一部那種坐在電影院會讓你想要牽起身邊那個愛的人的手的一部電影,我是真的很感動我到現在還很感動,它就是很簡單可是可以很深刻,好多那個藏在心裡的寶盒,就這樣一點一滴被打開,所以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很值得,你們帶著愛的人牽著他的手一起到戲院看。

《痞子英雄首部曲》導演蔡岳勳開心表示:我覺得國片這一年有個非常好的成績,大家是非常的開心,我覺得賽德克之後,現在換到星空,加油!

名主持人梁赫群表示: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部電影,看完之後你會有深深的感觸。

名歌手光良驚喜的說:當你看得時候除了情感面很豐富,它也有很多想像的空間,因為這是來自於幾米的繪本,所以它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一些驚喜,所以一定要期待這部電影。

星光大道歌手鴨子淚眼盈眶表示:它有很多的情節都反應在我們現在的生活,可以找到最原始的感動,雖然是很簡單的故事,但是讓你覺得非常感動,有一度都很想要落淚的感覺。

台大五姬陳匡怡:它把繪本裡面那種,很真摯,純真的情感表現的淋漓盡致!

《街角小王子》《與愛別離》導演林孝謙:實在是太好看了,林書宇就是一隻拼圖的手,他把整個故事拼在一起,還給你一個意想不到的感覺,你一定會喜歡。

《星空》就是這麼神奇,為每個觀眾留下記憶中最美麗且難忘的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