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塢電影再現夢幻組合,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布萊德彼特合演《好萊塢血案》(暫名)之後,2大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和艾瑪史東可望在《淑女鳥》女導演葛麗塔潔雯執導改編名著的新片《小婦人》(暫名)中,飾演母女。

美國知名專業影視媒體「綜藝報」(Variety)今早快報:以《淑女鳥》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的葛麗塔潔雯,下部執導新片《小婦人》將鎖定梅莉史翠普、艾瑪史東、莎柔絲羅南、提摩西克萊門等4大巨星同台;如果成真,將又是一場超級吸睛的飆戲擂台賽。

《小婦人》是女作家露易莎梅奧爾柯特僅耗時2.5個月就完成的小說,1868年出版就非常轟動,以美國內戰後期為背景,描述平凡家庭中,大姊瑪格有點愛慕虛榮卻很溫柔,二姊喬開朗好勝追求夢想,三姊貝絲善良助人卻不幸染病,小妹艾美熱愛藝術卻頗任性,在母親瑪琦太太愛心教導下,4姊妹從天真少女成長為獨立自主的「小婦人」。

該書曾數度被改編為影視作品,較為影迷熟知是1994年《新小婦人》,蘇珊莎蘭登(《越過死亡線》奧斯卡影后)演母親,翠妮阿瓦拉多演瑪格,當時正紅的薇諾娜瑞德演喬,克萊兒丹絲(《反恐危機》影集女主角)演貝絲,克絲汀鄧斯特(《蜘蛛人3部曲》女主角)演嫩版艾美(另出現莎曼珊瑪蒂斯演成熟版艾美),克里斯汀貝爾(《黑暗騎士3部曲》的蝙蝠俠)演對喬一見鍾情,求婚被拒、最後娶艾美的音樂才子勞里。

女導演姬蓮阿姆斯壯拍得很用心,但中規中矩有點囉嗦的劇情,反應兩極;耗資1千多萬美元票房僅5千多萬美元,差強人意,所以時隔多年後重拍,毫不意外。 只是由從《紐約哈哈哈》女主角變成《淑女鳥》導演的葛麗塔潔雯接手自編自導新版《小婦人》,相當令人意外,她將如何突破《淑女鳥》自傳體的格局,將古典的《小婦人》付予新生命?將是她備受矚目的挑戰。

而「綜藝報」率先踢爆將由數位大牌合演,跌破各界眼鏡;雖然報導中尚未指明誰演誰,但明顯看出梅莉史翠普演母親,艾瑪史東應該演二姊喬,《淑女鳥》班底莎柔絲羅南演小妹艾美,《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小鮮肉提摩西克萊門演勞里,據報導《惡女馬克白》英國女星佛羅倫絲佩治也會參演,另位姊姊人選則尚未公布。

《小婦人》原著最動人之處,除了親情,就是當時萌芽覺醒的女性自主獨立的精神;1994年好萊塢仍屬大男性「沙文主義」掌權時代,女導演、女演員無法透徹發揮,情有可原。

現代社會女權覺醒,好萊塢電影更是女力崛起,備受好萊塢看好的女導演葛麗塔潔雯能受到梅莉史翠普、艾瑪史東肯定接演相挺,凸顯好萊塢姐姐妹妹團結力量大(就戲論戲,請不要再說為何不找黑人女性導演了)。

但實話實說,備受期待的新版《小婦人》如何能推陳出新?

除了葛麗塔潔雯需要自我突破,看過《郵報:密戰》、《勝負反手拍》的觀眾,可能深感看梅姨、艾瑪「這1個眼神就能猜到她們下1個動作」,莫非已落入窠臼?但願雙后能在《小婦人》中「大掃除」,讓電影和她們的表演,都能脫胎換骨,更上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