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Sherman Lu臉書】

Oh~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

絕對沒沒有想到在十年前看到經典音樂劇改編的《媽媽咪呀》電影版之後還能再次重溫ABBA合唱團經典歌曲所引領貫穿的這部《媽媽咪呀!回來了 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先放下續集電影故事不管,這部電影保證可以讓喜愛ABBA阿巴合唱團的歌迷們從頭跟唱到電影結束,非常非常的過癮。


我個人覺得《媽媽咪呀! Mamma Mia! 》這部電影之所以成功的地方除了非常精彩的樂曲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梅莉史翠普這位偉大女明星的個人用心與演藝魅力。這部音樂劇改編的電影原本主要只是想藉由洗腦的ABBA神曲來大賺一票,但是卻在梅姨的成功角色詮釋功力下,讓這部電影也成為音樂劇電影中不可忽視的一部作品。

在洗腦通俗的樂曲中,觀眾們認識了這位看似離經叛道的單親媽媽唐娜•謝里登(梅莉•史翠普 飾演)其實是一位崇尚自由主義卻受限於傳統的新時代女性,放縱自我去追求自己熱愛的生活型態卻最終"困在"一個希臘小島上終其一生。看似悲慘無奈的人生卻因為她開朗與充滿對生命熱情的態度轉變這一切,而這一切的原因都是為了她的唯一女兒…。

在續集故事中,編劇藉由女兒蘇菲(亞曼達•塞佛瑞 飾演)為了紀念逝去的母親而重新修整開張旅店的過程中,藉由母親唐納身邊的三位情人、兩位好友、一堆鄰友、甚至一位惡母的回憶中去重新認識唐納這位及時行樂的新女性主義者與他最終為何停腳於這個希臘小島上…,年輕唐納的經歷幾乎就是二十世紀末女性理想與現實的代表。

這部續作中,特別值得推崇的是這部電影的選角,電影貫穿兩個世代的交錯來帶出不同世代對比的異同之處,在流暢的音樂與剪接節奏中要讓觀眾不會搞不清楚兩個世代的同一個角色是非常不容易的,而這部片的選角讓這個故事結構得以成功。

而當我看見年輕唐納(莉莉•詹姆斯 飾演)在螢幕中第一次穿起牛仔連身褲時,頭皮發麻的直接聯想到穿著一樣牛仔連身褲的梅莉史翠普,小小的一顆鏡頭中莉莉•詹姆斯天真甜美的微笑與略帶傻勁的姿勢,居然讓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而冷靜深思這樣的影響完全是因為梅莉史翠普在上一集電影中所經營下來的角色,原來一個厲害的好演員是這樣勾住觀眾的心。

從故事角度來說,我個人並不覺得這部續集電影有超越前作的成績,但是這部續集電影用心的選歌來強化故事的敘述,所有演員在表現上皆有延續前作甚至更深入的好表現,這是非常非常值得讚許的。

唯一我個人比較挑眼的地方是飾演蘇菲祖母,唐納的媽媽,雪兒這個角色…以雪兒在樂壇的地位他跟其他演員幾乎是不在同一個世界的地位,或許是因為她的光芒太強大,讓我覺得她在這部電影中插上一腳是沒有絕對的必要,不過編劇上也稍微巧妙的安排雪兒是個自我中心很強的"惡媽媽",某種程度度上也稍微平衡了她可能太過突出所造成的不協調感…,而看到這位藝界首位"塑膠美女"雪兒幾十年完全不老的演出與歌藝也是一種很有趣的感受,這也讓這部電影有那麼一點點主調風格之外破格的趣味,所以也不能算是扣分的。

單就續集電影來說,《媽媽咪呀!回來了 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這部電影絕對是今年暑假不該錯過的一部輕鬆音樂電影,好聽的音樂將電影院轉換成一個將近兩個小時的KTV娛樂,再加上許多精彩的大牌演員演出讓這一部電影很難挑剔,而如果你想了解一下梅莉史翠普的魅力有多麼強大驚人,更可以在這部續集中她唯一的一場戲中感受到,她如何用一首歌,傳遞她如何從放蕩不羈追求自由到寧願為了女兒而放棄一切的母愛…非常感人,非常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